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野村东方高挺:2020年沪深300指数盈利增长为7.3% 年末目标点位4400

2020-01-10 1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2月31日,国内首家外资控股的合资券商发布了第一篇策略研究报告。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董事总经理高挺在策略报告分享会上预测,2020年沪深300指数盈利增长为7.3%,年末目标点位为4400。报告认为,2020年一季度市场上行机会较高,主要关注景气度边际提升的周期板块和配置性价比高的汽车板块。

    报告指出,年初市场上涨反映了2018年下半年的政策宽松和2019年一季度短暂的经济反弹,此后主要指数将陷入持续震荡。结合2018-2019年来看,受到国际环境、国际经济放缓以及国内去杠杆政策的影响,国内经济增长放缓,股市总体表现偏弱。然而大消费板块大幅跑赢市场,海外中国科技股近年来也表现亮眼,显示经济结构变化在投资中国策略中的重要性。

    “未来,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呈现缓慢下行的态势,政策力求提升增长质量及保持就业和金融稳定。这种大环境提示投资者需要更加注重中长期结构性趋势带来的投资机会。”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策略研究报告指出。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认为,在经济向消费和服务驱动转型的背景下,细致挖掘结构性趋势是取得相对收益的最优方式,公司四个结构性趋势将带来投资机会:一是产业升级和集中度提高大势下,产业结构变化和行业龙头崛起改变A股盈利结构。二是市场机构化背景下,增量长线资金具有对A股的较强配置需求,预计2020年合计约4600亿元的增量机构资金流。三是新消费崛起之时,跨界并购提升龙头潜力,产品迭代提振消费,其中我们看好5G手机和可穿戴设备(TWS)。四是区域发展差异度将增强,地方政府重要性提升,地方国企改革进度有望提速。综合而言,最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的发展。

    根据野村中国宏观团队的看法,在财政收支吃紧、房地产下行、出口疲弱等压力下,货币及财政政策空间有限等因素影响下2020年经济增速为5.7%。

    “以此为基本情形,我们的自上而下模型预测2020年沪深300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3%和7.3%。我们将年末沪深300目标设为4400,对应静态估值12.6倍,较当前点位大约存在8%的上行空间。主要上行风险为中美关系继续改善和超预期政策刺激,而下行风险来自超预期的通胀上升和房地产行业下行。”

    成立于2019年8月20日的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是日本野村控股株式会社在中国设立的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经营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及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