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对利好无动于衷 A股或难以打破震荡僵局

2019-10-24 06: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短暂反弹遭遇上档均线压制后大盘再度回落。沪指周三小幅低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早盘摸至20日均线后便开始回落,午后跌幅有所加大。深成指则是站上20日均线后未能站稳,午后持续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41.62点,下跌0.43%;深成指报收9567.75点,下跌0.77%;创业板指报收1650.29点,下跌0.99%。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近期A股的一大“怪象”,就是对各种利好反应麻木。广州万隆表示,监管层表态要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并且鼓励社保和险资多买权益类资产,政策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战略意图已然明确。面对这一重大利好,周三A股却无动于衷,三大指数继续弱势震荡,市场走势并没有产生实质性变化。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广州万隆分析认为,从市场本身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参与方的交投意愿并不强,机构配置较多的蓝筹白马股,还有大量公司尚未公布三季报,业绩披露期基本都定于下周,这就在很大程度限制了当前机构加码配置的动力;第二,从监管层释放的利好消息来看,虽然鼓励机构加大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对于A股长周期的稳定起到了指导性作用,但短期对于市场的影响反而不会很大,毕竟目前还只是鼓励阶段,并没有出台强制性指标,而且机构加码配置的时间周期也尚不明确,市场短期难以找到对应的题材去炒作。在这两大因素的制约下,市场如果没有其他实质性的利好驱动,短期内可能难以摆脱弱震的僵局。

    对于反弹受阻,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盘短线将延续震荡格局。源达投顾指出,周三指数小幅低开,指数开盘即走弱,总体较为疲态。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死叉向下,绿柱微幅放大,KDJ指标死叉向下但有收敛迹象。从均线来看,指数目前在20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下方运行,上方依然有多条均线压制,下方有半年线和60日线支撑。市场依然处于上下两难中。

    巨丰财经表示,当前市场总体支撑较强,尤其是相对安全的估值以及在外资持续流入的支撑下,市场韧性确实在加强。但是短期伴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诸多不确定性也随之而来,部分资金也提前进入了防御时间。所以短期依旧定义为技术性反弹,反弹不会立即结束,但反弹之后需要谨防指数再次探底。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激进投资者还可适当考虑小仓进行个股博弈,毕竟目前结构性行情下,个股的机会还是比较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