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广州万隆:这个股暴跌释放重大信号

2019-09-03 08:04  来源:广州万隆

    昨天行情走的不错,九月喜迎开门红,市场情绪也回归乐观!不过,炒股历来都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这不…众人皆乐之下,却有人高兴不起来。自2018年7月份在港股上市以来,小米较发行时的16元,已经跌到了现在的8元左右,股价腰斩,总市值也缩水了2000亿港币,不仅没有跟上A股科技股狂飙的行情,反而还跌了2%。

    面对此情此景,不仅现在手持小米股票的投资者们很难高兴的起来,去年在港交所意气风发、手起锣响的雷总或许也有点苦恼,毕竟先放下融资多少的问题不说,上周才和董小姐约了下一个五年赌约,现在格力电器的股价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而自家公司的股价却已经创出了历史新低,走势上如此之大的背离,雷总面子上总有些挂不住。那为何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却在股价上跑不过一家造空调的企业呢?关键还是在于核心技术!

    我们用数据来说话,2018年小米集团营收1700亿,但其净利润却只有56亿,营业净利润率仅为3.2%左右,远低于同行业平均营业净利润率10%的水平!这主要是因为小米集团没有掌握手机制造的核心技术,目前占据小米集团营业收入60%的小米手机,核心部件几乎都是来自于对外采购,其中成本最大的CPU芯片,小米手机一直在使用高通的产品,所以小米每卖一台手机,高通就会抽走其净利润的40%-50%。

    反观格力电器,虽然空调制造技术没有智能手机如此高端,但格力却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关键性的核心技术基本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并不受制于人,从数据上来看,2018年格力营收2000亿,净利润却264亿,营业净利润率达到了13.2%。3.2%和13.2%的对比,不仅是一家企业的营业净利润率上的差距,更决定了两家企业股价上完全不同的走向!

    回到A股也是同样的道理,在目前政策大力推进科技兴国的大背景下,为何有些科技企业如沪电股份、中国软件的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而绝大多数股票的股价却在持续震荡?因为在目前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下,任何一路聪明的资金都会选择业绩更加稳定、成长空间更加充足、行业地位更加显著、核心技术不受制约人的核心资产。而资金一旦持续拥抱核心资产,那就意味着市场的机会将会呈现结构化,指数震荡、个股分化就将成为市场的常态!

    所以,市场喜迎上涨,值得庆贺,但短期却很难改变市场震荡分化的大格局!因此投资者中长期把握住5G、芯片等国内急需自主自强的科技产业链,从中寻找业绩稳定增长、研发投入占比大、行业地位高的个股进行操作,可能才是应对现在行情变化的最佳选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