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二季度A股将迎结构性收益行情

2019-04-03 06:21  来源:证券时报

    A股连涨两日迎来二季度的开门红,多家机构相继发布二季度或月度投资策略,普遍认为权益市场的流动性环境将较为宽松,外部环境向好发展,将迎结构性收益行情,行业配置倾向以消费、医药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及周期股龙头。

    看好二季度权益投资

    展望后市,泰达宏利基金权益团队表示,二季度整体流动性环境或将维持宽裕,权益市场有望出现显著的结构性收益行情。具体而言,社融余额增速下滑的趋势已经扭转,拐点已经出现,在贸易争端不加剧的情况下,经济总需求将相对平稳,国内基建需求恢复情况较好。

    方正富邦基金认为,股市估值仍处于较为合理水平,基本面预期较之前也相对更为积极,减税降费对于企业盈利改善发挥积极作用,更加重视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进一步强化剩余流动性改善逻辑,股市被置于更重要位置也意味着资本市场生态更为稳健。尽管北上资金有所减缓,但倾向于认为这是阶段性现象,从全球估值对比以及MSCI、道琼斯、富时指数纳入A股比例提高的节奏来看,4、5月份及之后将再次出现恢复性流入。从节奏来看,4月市场将会出现冲高回落,5、6月受益于资金修复,市场表现将再次好转。

    和聚投资认为,创业板的风险偏好已到达相对过热的区间,估值结构性差异再现,创业板已然不便宜,核心资产更具配置价值。越来越多的细分行业景气向上,利润增速的拐点提前到来或成为二季度市场最大的预期差。风险方面,外部环境是制约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中美经贸谈判大概率向好发展。

    行业配置侧重绩优龙头

    对于二季度或74月份行业板块配置,泰达宏利基金权益团队和泰旸资产公开了具体的投资策略,前者持续看好A股中具备年内业绩环比改善能力的细分行业和领域,后者看好消费、医药及周期品中的子行业龙头股。

    在细分行业选择逻辑上,泰达宏利基金权益团队偏好结构性景气的板块,满足以下三个原则:第一,两年来基本面持续下修,估值持续下修至底部,机构持仓低;第二,2019年基本面优于2018年,有改善的迹象;第三,行业本身受益流动性的持续宽松。包括具备阿尔法收益属性的行业有农业、券商、传媒、通信电子、计算机及地产板块等。

    泰旸资产表示,随着开放程度不断提高,A股市场将加速机构化,外资长期买入中国权益类资产的趋势没有改变,消费、医药等行业的优质蓝筹依然有表现的机会。具体而言,随着个人所得税、企业增值税下调及家电刺激等政策落地,消费行业将显著受益,看好白酒、化妆品、免税、家电等细分子行业龙头,未来还要持续挖掘餐饮、轻工等细分子行业的潜在龙头。医药行业将沿着业绩和创新两条主线继续展开演绎。另外,相对看好周期品中行业格局较好的子行业龙头,如化工、工程机械、重卡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