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9-11 08: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睿智

    【东吴证券】

    国防军工行业双周报:全产业链景气得到验证,当前时点坚定看好板块行情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当前应把握三条投资主线:第一,我们持续推荐主机厂中上市资产完整度最高的中航沈飞、内蒙一机; 第二,推荐产业链上游业绩弹性大、估值低的标的火炬电子;第三,建议关注受益于科研院所改制的标的中航机电、四创电子、国睿科技。基于军工行业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速较快和当前估值水平,我们给予行业“增持”评级。风险提示:武器装备列装进度不及预期;军工领域改革不及预期。

    计算机应用行业:关注信息安全和军工信息板块

    本周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上涨0.46%,沪深300指数下跌1.71%,创业板指数下跌0.69%。此前我们提出,从估值角度,看业绩的个股经过反弹后2018年的估值趋于历史上合理区间;但从策略配置角度,计算机行业龙头仍然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上周五计算机行业白马龙头和自主可控龙头均现大幅回调,我们认为客观上这些公司近期机构配置集中,收益远超过大盘指数,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对中美贸易战走向硬对抗的担忧。

    【中信建投】

    环保行业半年报综述:业绩增速放缓,静待整体改善

    二季度业绩整体收缩,半年度整体盈利增速下滑。二季度环保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增速放缓,拖累半年报整体业绩。受去杠杆、融资成本增加以及行业本身竞争加剧和费用的增加影响,18年环保公司盈利能力同比下滑。期间费用率上升,应收账款周转放慢。资金缺口增加,现金流情况亟待改善。尽管环保行业整体增长放缓,各个子行业仍存在明显分化。其中固废板块表现突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34%,排在众子行业之首。固废板块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危废处置以及环卫子领域具有轻资产,扩张高效,融资成本低的优点。建议关注在环卫领域已有充分布局和经验的龙马环卫、危废领域中国光大绿色环保和金圆股份。

    银行小微信贷三重利好共振,新股上市催化板块机会

    随着行业监管从“去杠杠”逐步过渡到“稳杠杆”阶段,银行股右侧投资机会继续巩固。零售转型升级,各家银行各显其能。半年报综述中,我们发现各家银行在零售贷款的投放中都在提高,零售贷款规模达31.21万亿,同比增长18%,而且股份制银行零售转型上成效更加显著,占比提高到41%;另外,零售业务营收和净利润占比也在回升,营收占比提高到38%,净利润占比提高到40%。在行业零售业务大发展的同时,零售业务由先发优势的银行,继续引领零售业务迈入新阶段,各显其能事。

    每周一股:常熟银行(NIM行业内最高,小微信贷优势领先行业,资产质量优异,业绩增速行业内最高)9月重点推荐:宁波银行(行业内最高的ROE,行业内最低的不良率,NIM开始企稳回升,高业绩增长)中长期重点推荐:优质银行股、宁波、南京、平安、浦发、工行、上海银行。

    【新时代证券】

    传媒:拥有核心资产,抓住版权投资的黄金时代

    美国版权行业发展对我国的启示。我国第三方的资金、商业逻辑和技术在小步快跑进入版权领域,其中爬虫技术、策略算法和指纹系统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也已顺利应用于图片、文字、文献等行业。

    我国互联网诸多领域如支付、共享领域已经弯道超车,后期在人工智能、5G等巨大技术变革的新高点上,我们认为凭借后发优势,我国可以顺利实现版权行业在全球的竞争优势,及自身版权新业态模式的形成。

    投资建议:确定性最好的版权运营平台公司、技术应用渐趋成熟且竞争格局比较好的2B龙头公司、图片/文字文献类公司。继续推荐视觉中国(000681.sz),关注安妮股份(002235.sz)、芒果超媒(300413.sz)和中国科传(6001858.sh)。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贸易战走势超预期。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