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9-10 08: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安信证券】

    化工:ROE水平升至近十年中单季度高点,新产能投资出现提速迹象

    建议关注几无新产能规划投放的细分子行业,以及在此之前几年中逆周期产能扩张的ROE水平不断向上的公司,包括园区型煤化工企业(华鲁恒升、鲁西化工)、锦纶66(神马股份)、农药(扬农化工、利尔化学)、涤纶长丝(桐昆股份)、钛白粉(龙蟒佰利)、合成樟脑(青松股份)等。

    煤炭:汾渭政策出台,焦炭淘汰落后产能落定,行业长期逻辑确立

    焦炭行业有望随着环保提升景气度:在环保加速焦炭行业去产能的情况下,我们认为焦炭行业将迎来景气度的全面回升。建议关注:金能科技、开滦股份。另外,喷吹煤作为焦炭在高炉里的主要替代物,在焦炭价格上涨时也会随之上涨,利好喷吹煤龙头潞安环能。

    轻工:定制家具板块

    个股上,定制持仓聚焦龙头,索菲亚/欧派/尚品持仓较重,尤其是索菲亚。二季度机构对成品家具板块关注度显著回升,个股方面,顾家/喜临门/美克增持较多。

    计算机:结合三季报预期,我们重点推荐浪潮信息、广联达、金蝶国际(HK)、超图软件、佳发教育、恒华科技、东华软件、泛微网络,天源迪科、润和软件等。

    传媒:下周推荐标的:中报业绩扎实、中长线发展逻辑清晰的个股,包括芒果超媒、吉比特、中文传媒、迅游科技、浙数文化、分众传媒、昆仑万维、光线传媒、北京文化、掌阅科技、完美世界、恒信东方等。

    环保公用:投资组合:【长江电力】+【桂冠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中国核电】。

    电新:本周组合:宁德时代、新宙邦、国电南瑞、正泰电器、金风科技。

    建筑:重点推荐:基建任务主要承担力量、估值及信用优势显著、累计调整幅度较深的大建筑央企【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建筑】、【葛洲坝】等;主要地方路桥建设企业,【安徽水利】、【山东路桥】等;生态园林建设主要受益公司【东珠生态】、【岭南股份】等;油价上涨趋势较为明确,油气开采服务及化学工程子行业或有望受益于相关石油、石化企业经营景气度提升趋势下的资本开支增加,建议关注【中国化学】等。

    【兴业证券】

    商贸零售:我们推荐底部布局永辉超市,推荐超市板块中家家悦、红旗连锁等标的。百货板块推荐关注:天虹股份、王府井、重庆百货。

    化工:重点关注公司: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扬农化工、桐昆股份、中国巨石、金禾实业、新和成、金发科技、荣盛石化、恒逸石化、金正大、新洋丰、玲珑轮胎、国瓷材料、三棵树、雅克科技、天赐材料、巨化股份、万润股份、海利得、中化国际、联化科技、鲁西化工、飞凯材料等。

    医药:本周推荐标的:华东医药(低估值高成长的处方药白马,研发及外延具新看点)、长春高新(生长激素终端数据良好,生物药中估值不高的龙头)、艾德生物(伴随诊断领域的小白马,高增长有望长期持续)、益丰药房(连锁药店中管理优秀,业绩高增长的代表企业)。

    传媒:整体行业低增速下依然推荐保持高增长的白马龙头,建议关注【分众传媒】【新经典】【芒果超媒】【横店影视】。

    【中泰证券】

    通信:国内可重点关注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的区块链芯片商嘉楠耘智、亿邦国际(H00900.HK),以及比特大陆,和A股的GPU厂商景嘉微(300474.SZ)。而中游AI服务器领域重点关注规模化的OEM类厂商浪潮信息(000977.SZ)与自主可控相关的中科曙光(603019.SH)。下游可关注亚马逊(AMZN.O)、阿里巴巴(BABA.N),以及和算力运营相关的Switch(SWCH.N)、光环新网(300383.SZ)等。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1)云产业链:宝信软件、光环新网、网宿科技、浪潮信息、深信服、紫光股份、星网锐捷等。(2)网络安全:中新赛克、恒为科技等。(3)5G主设备商与核心器件: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际旭创、通宇通讯、飞荣达、东山精密等。(4)北斗军工:海格通信、华测导航、北斗星通、合众思壮、振芯科技等。

    电新:建议从竞争格局,盈利能力强的爆款车及全球锂电巨头产业链龙头进行配置。短期重点关注:新宙邦、璞泰来、宁德时代、新纶科技。长期重点看好:宁德时代、璞泰来、三花智控、新宙邦、天赐材料、华友钴业、当升、杉杉、先导智能、新纶科技、星源材质、创新股份;

    机械:目前政策松动,稳内需持续升温,有利基建和工程机械板块,我们持续推荐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三一重工、徐工集团、柳工分别位居国内挖掘机内资品牌前3名,恒立液压、艾迪精密为挖掘机配套液压油缸和泵阀、破碎锤和液压泵阀马达等,成长性较好。

    【中信建投】

    通信:5G事关科技、基建,国家决心不改,建议择机关注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深南电路、光迅科技、中际旭创、亨通光电、通宇通讯、和而泰等。

    军工:

    国家队龙头:

    ①整机:中航沈飞、中直股份、内蒙一机;

    ②分系统/器部件: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电子、航天电器;

    ③院所改制:国睿科技。

    民参军国产替代:

    ①军用碳纤维:光威复材;

    ②军用ATE:航新科技;

    ③军用半导体:景嘉微

    化工:

    周期核心组合:万华化学、华鲁恒升、鲁西化工、新洋丰、利尔化学、扬农化工;

    大炼化核心组合:中国石化、桐昆股份、恒力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新风鸣;

    成长股核心组合:万润股份、飞凯材料、国瓷材料、新纶科技、濮阳惠成;

    小而美组合:建新股份、神马股份。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