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3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31 08: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中信建投】

    化工:2018年供需缺口达百亿,继续推荐关注天然气产业投资机会。

    建议从“题材概念+业绩兑现”两个角度关注天然气产业链投资机会。推荐关注拥有海外天然气资源,集团抢先布局接收站的广汇能源、新奥股份;长期布局天然气上游资源的能源行业巨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煤层气等非常规天然气优势标的蓝焰控股、新天然气;国内LNG分销及物流龙头恒通股份。

    传媒互联网:总体对传媒板块看法是谨慎乐观,需要我们自下而上选择个股,重点关注和推荐吉比特;另外,从行业来看,我们后续重点推荐的是在线教育及其标的—新东方在线。

    【银河证券】

    污水处理成西部大开发投资重点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中国网8月30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就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肖渭明指出,要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创新投资和运营机制,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目前,西部地区大多数的镇和绝大多数的乡都缺少污水处理,这是下一阶段投资的重点。

    相关上市公司:博世科(300422)、国祯环保(300388)

    首条6寸VCSEL芯片产线将投产打破手机3D感测光源国外垄断

    据媒体报道,中国首条6寸VCSEL芯片产线落户广东中山火炬区逸仙微电子产业园,深亮智能技术(中山)有限公司拥有VCSEL核心技术和行业深厚积累,即将量产紧缺的VCSEL芯片,满足手机3D传感、光通讯及智能驾驶感测方面之急需,一举解决中国半导体激光“有器缺芯”的困境,打破中国手机3D感测光源被国外企业的垄断。作为实现人脸识别技术的核心组件之一,VCSEL芯片也被业内堪称为亟待开垦的大金矿。

    相关上市公司:汇顶科技(603160)、国星光电(002449)

    渠道管控英特尔散片处理器全面涨价

    近段时间,英特尔散片处理器全面涨价。Corei5-8400散片价格涨到1300块以上,至少涨价300元;Corei3-8100处理器散片价格在850以上,至少涨价200-300元。处理器的价格通常都很稳定,只有意外情况下才会调整价格,正常涨价不外乎缺货、汇率等原因。有消息称,英特尔散片涨价更重要的原因是英特尔管控散片渠道所致。通过对散片的涨价,让其跟盒装处理器的价格差距缩小,从而提升毛利率更高的盒装处理器的销量。

    相关上市公司:中科曙光(603019)、中国长城(000066)、北京君正(300223)

    子弹短信刚刚上线关注火爆或掀起新一轮社交之战

    8月20日,子弹短信在锤子科技坚果Pro2S发布会上亮相,目前火爆程度已经不容小觑。发布后短短几天时间便冲到了AppStore社交榜第一、全榜第四。子弹短信是由北京快如科技研发、锤子科技投资的一款即时通讯App,其最大的亮点是高效沟通。随着支付宝接入子弹短信,腾讯拒绝子弹短信引入腾讯新闻源,不就的将来势必会掀起新一轮的社交之战。

    相关上市公司:科大讯飞(002230)、苏宁易购(002024)

    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将举行基建领域将有重大合作

    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将于9月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为9月3日至4日召开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作准备。在9月3-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还将召开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习也将亲自出席。据悉,届时有约有3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近1000名企业家代表参会。近年来,中非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重大合作,众多上市公司参与其中。

    相关上市公司:河北宣工(000923)、中材国际(600970)

    航天强国建设路线图发布产业链迎发展机遇

    3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推动航天强国建设的路线图。未来3年,我国将着力实施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包括全面开展载人空间站建设,实施嫦娥四号月球背面着陆巡视探测和嫦娥五号采样返回,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全面建成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随着航天强国战略推进,产业链上从事卫星制造以及航天电子配套业务的公司将迎来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中国卫星(600118)、航天电子(600879)

    【兴业证券】

    地产:一二线城市基本面中长期上行,集中度提升趋势延续,地产股“便宜”的特征明显,增量资金中长期将带来房地产核心资产的行情。持续推荐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a、新城控股和绿地控股,受益标的还有华夏幸福。

    传媒:我们判断未来电影票价仍将窄幅震荡,票房由于观影频次带动每年增长15%左右。目前我国的票房增速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推荐三四线占比高,以及未来新建影院项目确定性高的【横店影视】。

    【国海证券】

    钢铁:我们认为后续行情演绎取决于三点,一是乐观预期在宏观数据的验证,尤其是地方专项债加速发行下,基建投资数据实质性反弹;二是九、十两月传统旺季,需求如预期中强势;三是若钢价能在去年高基数背景下三季度仍能有所表现或企业业绩释放如中报超预期。

    继续推荐关注华菱钢铁、八一钢铁、三钢闽光、方大特钢、新钢股份、韶钢松山、以及中厚板龙头南钢股。

    【川财证券】

    生物医药:分级诊疗有序推进,全民医保制度加快完善

    我们认为,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民营医院、拥有优质产品的医疗器械公司以及连锁零售药店等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卫生体制改革政策的推进,实现业绩的进一步提速。相关标的:爱尔眼科(300015.SZ)、乐普医疗(300003.SZ)、益丰药房(603939.SH)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