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3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30 08: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兴业证券】

    计算机:看多板块Q3行情,建议寻找更具确定性的细分领域打防守反击,重点推荐IaaS、SaaS、自主可控三大细分领域,首推IaaS产业链,标的包括紫光股份、易华录、浪潮信息、宝信软件、中科曙光、太极股份。

    社服:6/7月消费数据疲软叠加悲观预期,权重股中国国旅、酒店估值已调整至1年来底部区域,Q4有望迎来估值切换,基建投资增加有望改变未来宏观经济预期,利好酒店业。旅游旺季来临,相对收益可期,建议积极关注。标的包括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和周大生等。

    医药:板块回调后有机会,推荐细分龙头。板块已回调至年内低点,内部估值分化严重,建议特别关注政策避风港类标的中的细分龙头(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标的包括长春高新、恩华药业、益丰药房、华东医药、片仔癀、上海医药、艾德生物、京新药业等。

    电新:推荐进入主流供应体系、具备技术领先优势的产业链龙头:动力电池(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锂电材料(创新股份、杉杉股份、新宙邦等)、软包新方向(新纶科技等);电机电控细分龙头:汇川技术。

    军工:继续看好相对超额收益,军工行业需求来自强军刚需,未来三年军工行业业绩向好趋势极为确定,一批基本面确定性较高的标的估值已回落至30倍左右。首推中航光电、内蒙一机,重点推荐中航机电、航天电器、中航沈飞等。

    通信:移动流量爆发,驱动4G扩容与5G建设。逻辑是流量免费化导致运营商网络压力陡增,进而驱动运营商追加资本开支。推荐光环新网、光迅科技、烽火通信、中兴通讯。

    【东吴证券】

    军工:

    第一,重点推荐上市资产完整度高的中航沈飞、内蒙一机,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航发动力,以及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光电;

    第二,重点关注军工集团资本运作进展,建议关注具有优质体外资产的上市公司中航机电、航天电子、内蒙一机、四创电子、国睿科技; 第三,民参军方面,我们认为应自下而上选取质地好、稀缺性强的标的,建议关注火炬电子、旋极信息、星网宇达、耐威科技、景嘉微。

    【浙商证券】

    工程机械:

    看好基建投资预期改善下的工程机械板块机会,持续关注整机龙头:【三一重工】公司在挖掘、混凝土、起重机械等品类上拥有优势地位,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出口不断超预期;【徐工机械】起重行业龙头,多线布局,位列行业第一梯队;【柳工】各产品线销量稳步提升,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核心零部件企业:【恒立液压】中国液压行业龙头,拓展国际业务绑定龙头增长性可期;【艾迪精密】行业需求景气度持续,液压件新产能逐步释放;以及受益工业企业盈利改善对叉车需求持续性增长的龙头企业:【杭叉集团】和【安徽合力】。

    【中国银河】

    军工:板块短期情绪压制有所缓解,包括军工指数短期脱离分级基金下折区间,美国出口限制影响逐渐消化。中长期来看,军工行业估值水平进入底部区域,随着军品定价等军工领域改革的破冰,板块中长期表现可期,建议配置估值和成长兼备的中航沈飞、中航光电、内蒙一机、航天电器等白马股,以及业绩弹性较好的钢研高纳、航天发展和杰赛科技,关注前期破净股*ST船舶。

    电子:行动内存二季度增长再创新高,有望拉升半导体景气回升,OPPO新机型创新亮点十足,继续推荐消费电子和半导体龙头,包括欧菲科技、立讯精密、合力泰、长电科技、兆易创新等。

    房地产:随着政策调控收紧市场,房企资金端普遍承压,加快销售、加快开发、加快回款,并加快持有型商业物业增长,将成为下半年主要策略。我们继续看好地产板块的行情,虽然政策调控仍将持续,但是边际调整的空间较大。我们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龙头公司。

    新能源:预期下半年产业流动性改善,我们继续看好风电行业的投资机会。持续推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建议关注禾望电气、杭齿前进、振江股份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