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2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27 0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联讯证券】

    建材:华新水泥:高增长有持续性,下半年更值期待

    食品饮料:顺鑫农业:外埠发力,白酒业务大幅增长

    电新:金风科技:业绩超预期,销售费用同比大幅下降;中环股份:费用上升影响利润增速,期待大硅片贡献业绩;杉杉股份:材料业务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业务减亏;

    电子:水晶光电:构建新的盈利增长点,大客户备货助力公司业绩;三安光电:LED芯片价格承压,化合物半导体持续推进。

    【安信证券】

    通信:5G是十年一遇的通信产业升级大机遇。目前来看,确定性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5G主设备、射频线路板、覆铜板、天线振子、陶瓷介质滤波器和功放。5G主设备重点推荐烽火通信;PCB重点推荐沪电股份,建议关注深南电路;CCL重点推荐生益科技;天线振子重点推荐飞荣达;滤波器建议关注东山精密;功放建议关注三安光电。

    计算机:我们持续重点推荐的超图软件与佳发教育两家各自领域龙头企业更是早已推出针对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有望充分受益两大民生政策的需求。

    传媒:推荐标的:中长线发展逻辑清晰的个股,包括芒果超媒、浙数文化、分众传媒、昆仑万维、迅游科技、中文传媒、光线传媒、北京文化、掌阅科技、完美世界、吉比特、风语筑、恒信东方、平治信息等。

    汽车:我们对下半年乘用车销量增速维持保守态度,全年预计增速在0%-2%。在行业整体增速偏弱的情况下,建议关注有个股逻辑的优质整车和零部件标的,推荐比亚迪、福耀玻璃、精锻科技。

    【兴业证券】

    农业:寿光蔬菜受灾,玉米主产区干旱,建议关注雪榕生物、隆平高科、登海种业。

    目前土地板块各标的股价处于低位,建议关注苏垦农发(小麦价格看涨,公司年产小麦40万吨以上,业绩有望受益)、北大荒等。

    预计玉米价格仍将维持强势,建议关注国内玉米种子巨头隆平高科、登海种业。

    鸡苗价格向上,推荐养鸡板块。继续推荐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

    继续推荐绩优、确定性强的白马龙头。后周期景气持续,饲料板块建议关注销量高速增长,管理高效的海大集团;疫苗板块建议关注口蹄疫主业强劲增长,圆环接力,有望打开禽苗新市场的动保龙头生物股份,以及口蹄疫市场苗销售火爆,业绩迎来拐点的中牧股份。

    有色:步入9月,钴锡铝涨价逻辑或将逐步兑现。

    重点推荐锡标的:锡业股份;重点推荐钴锂资源标的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盛屯矿业,可关注洛阳钼业,推荐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推荐电解铝产业链标的:中国铝业、云铝股份、神火股份;可关注电极箔涨价受益标的:东阳光科、新疆众和。

    社服:中青旅中报控费效果显著,核心公司下周迎来中报披露期

    第一类:行业优质白马:中国国旅(中报延续高增长,行业需求持续高增长,毛利率持续改善,三亚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并购日上上海落地,公司运营效率大幅提高)、锦江股份(短期数据不佳,中长期成长性和品牌优势显著,中端品牌和新开店保持领先,期待整合带来效率提升和国企改革)、首旅酒店(经济型复苏,中高端扩张提速,直营门店升级)、广州酒家(食品餐饮双轮驱动,异地扩张和产能提升驱动业绩增长)。第二类:细分领域优质标的:宋城演艺(中报业绩延续快速增长,重组六间房将剥离到表外,新一轮重资产项目即将,轻资产项目不断推进)、众信旅游(出境游景气度回升,毛利率有望提升,收购竹园国旅剩余30%股权,短期利空充分反应)、中青旅(中报控费超预期,优质稀缺休闲度假游标的,估值处在底部区域)、腾邦国际(中报业绩大增,继续推进大旅游生态圈战略,出境游回暖,拥有俄罗斯航线资源)。

    商贸零售:中报密集公布,把握超预期个股机会

    百货板块推荐关注:重庆百货、王府井、天虹股份;超市板块推荐关注:家家悦、红旗连锁、永辉超市核心风险因素降低,建议中长期底部布局。

    传媒:至暗时刻迎来曙光,坚守中长期价值的白马龙头

    传媒整体板块低增速下推荐业绩确定性高,仍保持高增长的白马龙头,建议关注【分众传媒】【新经典】【快乐购】【横店影视】。

    家电:8月面板价格全面调涨,短期反弹不为虑

    看好家电行业治理结构最完善最具增长活力的美的集团(测算2018年将依然保持20%以上增长)、全球电视机龙头制造商之一且海外收入占比过半增速快的TCL电子(测算2018将保持20%以上增长)、出口业务有望受益人民币贬值的西式小家电出口龙头新宝股份。

    建筑:西部地区开发会议召开,西部重大工程有望加速推进

    化学工程板块:建议关注原油价格上涨带来的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推荐中国化学。

    建筑装饰板块:重点推荐处于基本面拐点的金螳螂。

    机械:天然气发展报告强调完善产出供销体系,动车组交付触底向上拐点确认

    近期组合关注:北方华创、至纯科技、恒立液压、京山轻机、克来机电、弘亚数控、三一重工、中铁工业、柳工、众合科技。

    【中国银河】

    润滑油行业迎来涨价潮国内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康普顿(603798)、龙蟠科技(603906)

    中国散裂中子源通过国家验收填补国内空白

    相关上市公司:珈伟股份(300317)、法兰泰克(603966)

    交通部规范网约车试点取消省界收费站

    相关上市公司:中远海科(002401)、金溢科技(002869)

    农产品连续第二周五连阳蔬菜价格月涨14%

    相关上市公司:宏辉果蔬(603336)、瑞普生物(300119)

    “千里眼计划”启动生态环境部监管升级

    相关上市公司:聚光科技(300203)、雪迪龙(002658)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