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2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21 0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兴证券】

    电新:

    电力供需:我们看好以固定成本为主、边际成本几乎为零的核电、风电运营企业,重点推荐中国核电、节能风电。

    新能源车:动力电池:我们看好高能量密度、高续航及三元高镍化趋势,重点推荐正极龙头当升科技、隔膜龙头星源材质。

    核电:2018年下半年核电新项目将率先启动,看好产业链龙头企业,重点推荐核级设备制造商应流股份、江苏神通。

    风电:我们短期看好因弃风率改善提升运营业绩的运营商标的节能风电,中期看好因风电投资上涨受益的整机龙头金风科技。

    农业:

    首推替代消费的肉鸡养殖板块,推荐关注圣农发展、民和股份;其次推荐具备较强防疫能力的生猪养殖龙头,有望受益区域价格上涨甚至周期提前反转的利好,建议关注温氏股份、天邦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此外还建议关注动保板块的主题性机会。

    【天风证券】

    医药:彩超行业非周期,产业升级+需求提升的长逻辑。建议关注:迈瑞医疗(A17100.SZ)、开立医疗(300633.SZ)。

    【华龙证券】

    冷链产业供不应求。利好冷链物流概念,四方科技、大冷股份等。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举行。峰会召开将使周边环保限产超预期,利好钢价上涨相关个股,三钢闽光、西宁特钢等。

    深圳国际电路板采购展览会即将召开。利好国内PCB行业龙头企业,深南电路、景旺电子等。

    联华电子子公司申请A股上市。利好半导体概念相关个股,江丰电子、北方华创等。

    【国海证券】

    医药生物:

    1)关注高景气的细分领域。药品方向,重点关注呼吸道用药的潜在龙头和脱敏治疗的龙头企业,推荐健康元和我武生物。医疗器械方向,再生生物材料中,面向口腔种植牙等耗材市场随下游消费升级而持续扩大,重点推荐正海生物。

    2)核心布局,坚守创新。在创新药领域,我们看好整体优势的大研发平台或者具有特殊研发实力的子平台,建议关注科伦药业(累计研发投入超20亿,首批高端仿制药上市,1类新药报临床)。具有特别研发实力的平台的,建议关注拥有融合蛋白技术实力的(融合蛋白、双抗、ADC)亿帆医药和浙江医药,以及具有国际领先的小分子抗癌药研发实力的海辰药业(参股子公司NMS)。

    生物技术领域,我们重点看好肿瘤免疫方向,尤其是具在治疗效果上具有显著提升的CAR-T领域,重点推荐安科生物。

    医疗器械领域,我们建议平台和高景气领域的细分龙头都可关注,重点推荐乐普医疗。

    再生生物材料,面向口腔种植牙等耗材市场随下游消费升级而持续扩大,重点推荐正海生物。

    3)国际化大潮开端,把握具备高技术壁垒的方向。我们看好具有较高技术壁垒的注射剂方向,推荐健友股份和普利制药,潜力标的浙江医药。

    4)品牌OTC,我们重点推荐云南白药。

    5)原料药供给侧,短期价格变化不影响趋势,从中长期发展角度把握公司穿越周期的成长性机会,建议继续关注浙江医药。

    【川财证券】

    计算机:

    我们对于下半年计算机板块投资取得超额收益表现依旧乐观。关注宝信软件、广联达、用友网络、浪潮信息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公司。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