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15 08: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通信:5G传输网络投资大周期启动,支撑百倍流量需求

    投资建议:1、光系统设备,光传输网络龙头子版块,重点布局烽火通信、建议关注中兴通讯。2、光交换及光器件,光通信上游赛道,重点关注中际旭创、新易盛、光迅科技、博创科技。3、光网络集成,建议关注烽火通信、太辰光、瑞斯康达。4、光纤光缆,运营商部署、光纤缆,运营商部署、光纤缆,运营商部署、光纤缆,运营商部署、光纤缆,运营商部署5G网络重点投资领域,建议关注长飞光纤光缆、亨通光电、烽火通信、中天科技、特发信息。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7月电动乘用车销量7.1万辆,结构持续优化

    建议三条主线布局龙头:全球化和811新趋势,材料龙头:(星源材质、新宙邦、杉杉股份、璞泰来、当升科技、天赐材料、创新股份);上游资源钴和锂(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全球化优质核心部件龙头(汇川技术、宏发股份);同时关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等。

    【川财证券】

    采掘:坚定看好汾渭平原环保趋严带来的焦化行业投资机会

    继续看好产能规模较大、环保设施完善的上市焦企。相关标为山西焦化(600740)、金能科技(603113)。

    汽车:板块整体平稳,关注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

    近期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的启动,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受益,相关标的:格林美(002340)、厦门钨业(600549)、宁德时代(300750)、天奇股份(002009)。

    【中国银河】

    军工:短期,美国出口限制影响正逐步消化,军工分级基金下折风险犹存。中长期看,军工行业估值水平开始步入底部区域,看好板块中长期表现,建议配置估值和成长兼备的中航沈飞、中航光电、内蒙一机、航天电器等白马股,以及业绩弹性较好的钢研高纳,关注前期破净股*ST船舶。

    电子:国家对科技重视程度再度提升,并发布三年信息消费计划,消费电子、显示产品、汽车电子直接受益,半导体有产业望加快国产替代进程。建议关注消费电子和半导体行业龙头,看好立讯精密、欧菲科技、合力泰、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等。

    传媒:明星片酬和采购价格的限制最直接的受益方是影视剧的采购终端各大卫视及视频平台,随着剧集价格回归合理,各大平台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建议关注【爱奇艺】、【芒果超媒】等视频平台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

    计算机:从中美对比视角,看中国云计算发展路径演绎。

    投资建议:Iaas层面:建议关注生态实力突出的阿里巴巴和腾讯,此外建议关注Iaas层上游服务器提供商浪潮信息;Saas层面:建议关注用友与金蝶大企业云产品进展及成长逻辑演绎,同时建议关注嫁接C端流量和银行资产的小程序Saas厂商长亮科技。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