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08 0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通信行业:LoRa技术助力物联网快速发展,从逆周期投资角度看好5G投资

    近期推荐组合: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凯乐科技(600260)、中国联通(600050)。此外,建议关注博创科技(300548)、初灵信息(300250)、汉威科技(300007)、高新兴(300098)、日海通讯(002313)、宜通世纪(300310)、深南电路(002916)、海格通信(002465)。

    【天风证券】

    【计算机】金融云有望成为云计算下一个风口,捷顺科技智慧停车加速落地。科技阵营正从过去持有资产(互联网金融)到未来以SaaS形式(金融云)切入金融,这一利润空间巨大的产业。我们认为,SaaS是未来科技阵营分润金融的核心模式。2018年初强监管落地,是模式变化的核心驱动因素。预计Q3科技阵营有望密集发布相关战略和产品,举办相关客户签约大会,市场对金融云的认知有望得到重塑。考虑绑定巨头流量大小、业务落地进度和受益程度,看好长亮科技、航天信息等,建议关注润和软件、神州信息等。

    【石化】天然气行业:定价市场化待推进,LNG供应商享红利。国内天然气价仍以门站价为中心,市场化待推进。二元定价结构下,LNG套利空间仍然明显。投资观点:LNG产业链受益。天然气供应商:看好广汇能源、中国石油股份(H)、建议关注新奥股份。储气设施建造,看好海油工程。

    【机械】7月挖机销量同比增加45.3%,出口表现亮眼,继续推荐龙头!建议重点关注1)主机厂在资产负债表修复后的业绩高弹性,首推三一重工,建议关注徐工机械;2)核心零部件厂家恒立液压,规模效应+产能提升带动业绩弹性释放;3)高空作业平台龙头浙江鼎力,未来三年高增长可期。

    【汽车】7月新能源汽车月报:中高端车型继续加速放量。汽车:寻找Alpha,三龙整合起步的金龙汽车。乘用车方面,推荐上汽集团和吉利汽车,建议关注比亚迪,产品、技术研发具备竞争力。高端核心器件方面,推荐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家电覆盖)、宏发股份(电新、电子覆盖)、银轮股份、中鼎股份等优秀的全球供应商。电新:推荐全球锂电龙头宁德时代,及其高端供应链:杉杉股份,当升科技、先导智能(联合机械覆盖)。

    【中国银河】

    传媒:生活圈广告景气度不断提升,影院和电梯广告将持续较高速度的收入增长,相关产业链标的将持续受益,推荐关注生活圈广告龙头分众传媒和资产联结型影院占比较大的横店影视。

    电子:苹果第三财季业绩亮眼,苹果产业链优质公司将直接受益;苹果产业链的欧菲科技和东山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验证了我们之前消费电子行业龙头业绩边际改善的判断。三季度进入手机零部件备货的传统旺季,苹果和安卓多款新机型发布,预计消费电子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我们看好消费电子三季度行情。行业基本面向好,当前估值较低,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龙头业绩改善机会。标的上,看好立讯精密、欧菲科技、合力泰、蓝思科技及东山精密等。

    军工:富国军工分级基金下折风险仍未解除,短期军工指数或维持震荡格局。中长期来看,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利润表端改善可期,我们看好军工板块下半年表现,推荐估值和成长兼备的钢研高纳、中航沈飞、内蒙一机、航天电器、中航光电等,建议关注破净个股*ST船舶。

    【中泰证券】

    轨交装备:铁路投资有望重返8000亿;力推中国中车、中铁工业!

    轨道交通投资作为基建主力之一,有望加速,加大对车辆、设备需求力推全球轨交车辆龙头【中国中车】、中铁旗下装备平台【中铁工业】,看好华铁股份、鼎汉技术、康尼机电。蜀道难,四川作为川藏铁路的另一头,政府重视轨道交通建设,看好【新筑股份】有望成长为地方轨交装备平台。

    工程机械:挖掘机、汽车起重机等陆续迎更换高峰

    我们持续推荐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