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07 0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通信行业:LoRa技术助力物联网快速发展,从逆周期投资角度看好5G投资

    近期推荐组合: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凯乐科技(600260)、中国联通(600050)。此外,建议关注博创科技(300548)、初灵信息(300250)、汉威科技(300007)、高新兴(300098)、日海通讯(002313)、宜通世纪(300310)、深南电路(002916)、海格通信(002465)。

    【联讯证券】

    农业:非洲猪瘟疫情预警,短期利好动保板块

    禽类板块,重点推荐圣农发展。

    消费升级,重点推荐天马科技。

    大豆种植,重点推荐北大荒。

    【中泰证券】

    有色:《2018-2019秋冬季限产方案》呼之欲出,电解铝能否再度雄起?

    核心标的:铝:云铝股份、中国铝业、神火股份(煤炭组)、露天煤业(煤炭组)等。锡:锡

    业股份。铜:紫金矿业等。

    机械:下半年基建有望加速;工程机械、轨交装备有望受益

    在基建投资有望加速的大背景下,工程机械需求有望提升,重点推荐【三一重工】、【徐工机械】,看好【柳工】等。

    轨道交通投资作为基建主力之一,有望加速,加大对车辆等设备需求,看好【中国中车】、【中铁工业】、华铁股份、鼎汉技术、康尼机电。蜀道难,四川作为川藏铁路的另一头,政府重视轨道交通建设,看好【新筑股份】有望成长为地方轨道交通装备平台。

    通信:云计算将锁定更多长期合约,5G商用临近

    建议重点关注负面预期充分反映后的5G主题,特别是关注5G独立组网标准冻结和国内频谱分配,核心标的包含烽火通信与中兴通讯;此外光通信持续景气和上游核心自主可控的长期逻辑,有望为光迅科技和中际旭创带来持续价值重估;重点关注数通网投资和公有云业务上量带来的云计算产业链高速增长机遇,受益标的包括网宿科技、宝信软件、光环新网和万国数据等;另外关注受益于北斗导航推向深入的海格通信、北斗星通、合众思壮与振芯科技等。

    【中国银河】

    医药:近期我们认为OTC板块值得看好,仁和药业、亚宝药业、康恩贝等企业预告的中期业绩增速都很好。

    我们认为,一方面,OTC行业目前整体上处于集中度提升过程,品牌壁垒和销售渠道的壁垒都在提升,在前期的营改增、两票制、广告法等政策下小企业加速退出。同时,医药消费升级,医药消费者的品牌意识提升,也利于拥有品牌的龙头企业。另一方面,从医改角度讲,OTC主要为在药店消费的自费药,不受医保控费、降价、药占比等政策的影响。我们重点推荐仁和药业,关注亚宝药业、羚锐制药等。

    食品饮料:行业具备成长性及相对确定价值,兼具蓝筹龙头优势价值和小品种的成长性,及阶段性热点。

    白酒:推荐具有领先竞争优势的一线、类一线白酒龙头标的:贵州茅台(600519)、水井坊(600779)、泸州老窖(000568)和五粮液(000858),以及二三线潜力增长标的:舍得酒业(600702)、山西汾酒(600809)、酒鬼酒(000799)和老白干酒(600559)。

    调味发酵品:推荐主打中高端产品、成长盈利能力俱佳的千禾味业(603027)。

    乳制品:推荐创新和营销能力突出、业绩稳健增长的行业龙头伊利股份(600887)。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