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06 0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川财证券】

    钢铁行业:“26+2”城市取暖季限产方案发布

    供应收缩超预期,钢铁盈利下半年有望继续扩张。随着“26+2”城市取暖季限产方案落地,钢铁供应收缩预期再度升温。需求三季度预计平稳,供应端收缩持续扩大,钢铁盈利下半年有望继续扩张。建议关注相关标的:三钢闽光(002110)、方大特钢(600507)和新钢股份(600782)。

    轻工制造:造纸业1-6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5%

    文化纸方面,本周浆价继续反弹,拥有良好内生增长能力的龙头将持续获益,相关标的有太阳纸业。

    家居板块:门店数量较多、产品品类齐全、布局前端整装渠道的行业龙头有望突出重围,相关标的有欧派家居、尚品宅配;

    成品家居板块,长期来看,软体家居龙头凭借渠道优势和品类扩大能力,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大,相关标的有顾家家居;

    包装印刷板块:目前板块估值处于低位,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相关标的有裕同科技,合兴包装。

    机械设备:适当配置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回避前期涨幅较多的标的

    周期机械:杭氧股份(002430)、杰瑞股份(002353)、深冷股份(300540)、三一重工(600031)、徐工机械(000425)、恒立液压(601100);

    先进制造:北方华创(002371)、新莱应材(300260)、晶盛机电(300316)、至纯科技(603690);

    其他:埃斯顿(002747)、日机密封(300470)和四方冷链(603339)。

    公用事业:多个省份发文推进淘汰落后煤电机组

    近期沿海主要电厂煤炭库存较高,而日均耗煤量已处于高位,煤炭价格易跌难涨,火电企业成压力有望继续缓解。可关注优质火电企业,相关标的有: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皖能电力、粤电力A等。

    石油化工:石化产品涨价,板块中报业绩突出

    若霍尔木兹、曼德海峡等地缘风险持续发酵,油价不排除短期突破80美元的可能,叠加石油企业受油价、气价上涨的利好,中报业绩将表现突出,相关标的:杰瑞股份、贝肯能源、中油工程、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

    【联讯证券】

    建筑:我们认为行情在曲折中前行,并从建筑央企向区域龙头及细分领域龙头推进,建议密切跟踪非标融资变化及PPP推进情况,重点推荐建筑央企如中国交建、葛洲坝、中国铁建、中国能源建设、中国建筑等,中西部地区基建龙头如四川路桥,以及信用环境改善的生态建设龙头如岭南股份、名家汇等高增长品种;适当关注股价弹性品种如西藏天路、北新路桥等。

    重申水泥“看高一线”观点,行情有望从业绩驱动向业绩和估值双重驱动转换。从水泥需求来看,今年最好的是西南(下滑幅度最小),重点推荐华新水泥,从水泥价格表现来看,最好的是华东,重点推荐海螺水泥和万年青,其余建议关注具备加杠杆可能的经济发达地区龙头如冀东、塔牌等,以及今年60周年庆受益品种宁夏建材等。

    【天风证券】

    钢铁:毛利继续增厚,基本面提供板块上涨动力。

    从钢厂方面来看,近期主导钢厂继续上调出厂价格,市场成本维持高位,短期调整下探意愿不强。综合来看,预计下周国内钢材价格或将延续偏强走势运行。推荐标的:三钢闽光、华菱钢铁、韶钢松山、柳钢股份、南钢股份。

    化工:聚酯产业链涨价,关注龙头股价回调的配置机会。

    陶氏美国不可抗力,聚合MDI价格持续上行,万华上调8月MDI报价,推荐万华化学。

    新版《农药管理规定》推升龙头市场份额,重点推荐诺普信。

    江苏环保政策调整,农药及染料行业影响大,推荐扬农化工和利尔化学;推荐浙江龙盛。

    原油价格维持高位运行,推荐涤纶长丝(桐昆股份)、煤化工(华鲁恒升、鲁西化工)、双星新材(聚酯膜供需反转)。

    有机硅景气持续至2019年底,推荐新安股份、东岳集团。

    PC进口替代空间大,推荐浙江交科。长期看好新和成。

    看好国产化率加速推进的电子化学品,推荐鼎龙股份,万润股份,关注飞凯材料。

    继续看好锂电隔膜,推荐星源材质和创新股份。

    【中国银河】

    证券:券商分类评级结果发布,分化明显,马太效应加剧,集中度或将进一步提升,强者恒强态势延续。当前板块1.30XPB,大型综合券商1.16XPB,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持续推荐低估值的大型综合券商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