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02 0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融资预期改善,关注商业模式通顺的运营资产

    国务院例行会3点与环保相关:1)专项债1.35万亿加快落实,投向中包含环保(上半年3673多亿),优先用于在建项目。2)企业融资担保基金,缓解行业痛点(从长期看,2c2b的污水,固废,危废等已经通顺。纯生态类pfi仍需政策偿付能力背书)3)减税,研发费用加计75%扣除,有望改善业绩。结论:专项债利好市政epc回款,建议关注国祯环保等。融资边际改善,付费通顺的污水,固废,危废等运营类优先受益。建议关注:1)运营类公司:国祯环保、瀚蓝环境、中金环境、东江环保;2)设备工程服务:龙马环卫、龙净环保、聚光科技;3)清洁能源:蓝焰控股。

    【川财证券】

    房地产:7月百强房企销售额环比下滑

    与2014年相比,今年销售去化率维持高位,销售端保持较高增长,业绩稳定释放,很难出现2014年的极端情况。前期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担忧较大,伴随着宽松政策预期抬升,地产股也迎来估值修复。建议投资者关注保利地产、新城控股、荣盛发展。

    休闲服务:板块保持稳健,关注中报业绩优异的公司

    近期,随着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和旅游旺季的到来,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将成为板块三季度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且集中度不断提升的免税板块和复制扩张能力较强且逐步从传统旅游城市向二三线城市下沉的旅游演艺。相关标的:中国国旅(601888)、宋城演艺(300144)。

    国防军工:美国新增出口限制名单影响有限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频繁,而此次美国出口管制限制名单的增加,将促使我国在核心技术装备领域投研力度,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加快军民融合发展进程,有利于军工产业的长期发展。建议关注自主研发能力较强的相关标的,如景嘉微、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

    【华泰证券】

    黑色金属:基建投资有望发力,继续利多钢铁

    上半年以新疆为代表的部分中西部省份投资增速断崖式下跌,我们认为高铁、高速、乡村振兴等相关的基建方向将显著发力。需求改善或促进钢铁板块继续反弹,相关标的包括三钢闽光、鞍钢股份、八一钢铁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