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6月2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6-20 08: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电动车旺季在即龙头迎反转,新能源平价前夕龙头强者恒强

    重点推荐标的:汇川技术(通用变频/伺服持续景气、电动车电控布局成效已现、机器人潜在龙头)、星源材质(干法隔膜全球龙头、湿法隔膜逐步放量、大拐点)、天齐锂业(碳酸锂价格趋稳锂龙头、优质锂矿资源和全球大客户)、华友钴业(钴龙头、锂电新材料全面布局、业绩超预期)、宏发股份(Tesla和汽车电子新龙头、汽车和通用继电器稳步增长、低点已过)、新宙邦(电解液龙头积极扩张、半导体材料开始放量、估值低)、杉杉股份(811正极龙头、锂电材料巨头、估值低)、金风科技(风电回暖风机龙头、风电运营改善受益、估值低)。

    轻工制造:长期看好具有成长催化的细分龙头,家居板块:马太效应凸显,低位关注具有成长催化的细分龙头。

    虽然受到地产后周期的压制,但定制、软体、成品的细分赛道龙头凭借自身在管理和渠道上长期以来的深厚积累和消费者品牌意识持续提升,收入和利润成长稳健,马太效应凸显。本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建议该态势下继续低位关注稳健成长,例如前期滞涨的定制龙头和成品家具个股,具体包括索菲亚、欧派家居、尚品宅配、大亚圣象、美克家居、曲美家居。

    【新时代证券】

    化工行业:中美贸易战压制市场情绪,关注景气品和低估值白马

    继续关注景气细分品种:有机硅供给端持续紧张,在2019年6月前全球无新增产能规划,而且国外装臵老化严重、开工率不稳将进一步加剧供给紧张,未来价格会持续上涨,相关标的新安股份、合盛硅业、三友化工;PA66竞争格局寡头垄断,年初以来因不可抗力等多种因素导致供给不足,价格持续上涨,相关标的神马股份;环保风暴下,农药维持景气,相关标的草铵膦龙头利尔化学,菊酯龙头扬农化工;受益需求提升,涤纶处于景气周期,相关标的桐昆股份、恒逸石化。坚定低估值白马,相关标的:国际MDI龙头万华化学,煤化工白马华鲁恒升、鲁西化工。

    本周核心推荐:万华化学(600309.SH)、利尔化学(002258.SZ)、新安股份(600596.SH)、桐昆股份(601233.SH)、鲁西化工(000830.SZ)、华鲁恒升(600426.SH)。

    【天风证券】

    有色:基本金属需求不必悲观,继续关注锂、钴机会。

    1.关注企稳的基本金属。需求不弱,油价高企,铅锌铜价格已经逐步企稳,锡价逐步走高。推荐紫金矿业,关注锡业股份。

    2.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继续推荐新能源锂钴板块:锂板块继续推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雅化集团、西藏珠峰、江特电机,钴板块推荐盛屯矿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洛阳钼业。

    医药:回调是为更健康的上涨,抓住医药配置良机。

    在配置方向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方面:

    1.贸易战背景下有望受益于进口替代逻辑的优秀医疗器械企业,迈克生物、安图生物、万孚生物等;

    2.优质的一线龙头股票在回调中的逐步配置机会,这类符合产业大趋势的公司长期来看依然会强者恒强,而其在回调后即便不立即上涨也是长期来看为数不多的上车良机。

    【川财证券】

    汽车:板块随势大跌,关注新能源产业链

    本月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正式实施,预计电动乘用车将会迎来销售高峰,三元电池产业链企业有望实现产销两旺。我们建议关注新能源产业链,先关标的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新纶科技。

    【华创证券】

    非银:战略清晰的龙头券商与基本面改善的保险

    券商:特色龙头券商凭借竞争优势更容易稳固行业地位和估值水平。继续维持对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的“推荐”评级,关注港股的中金公司。

    保险:二季度进入底部企稳区域,未来三年我们仍然持续看好,新华保险短期预期差较大而估值很低,维持“推荐”评级;同时对基本面稳健的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维持“推荐”评级。

    农业:禽链价格企稳回升,继续推荐肉鸡板块

    我们判断禽链大周期反转已确立,肉鸡产业即将进入消费旺季,本周一鸡苗、毛鸡价格出现普涨,继续坚定推荐益生股份、仙坛股份、圣农发展,重点关注民和股份。

    房地产:房地产行业韧性凸显,二手成交回暖明显,行业集中度三重提升

    我们维持房地产小周期延长框架,并认为本轮供给端调控(融资从严、预售证监管和土地调控)推动土地集中度提升,而土地集中度大幅提升将预示后续销售集中度猛烈提升,重申看多地产龙头&蓝筹,并维持板块推荐评级,维持推荐龙头&蓝筹:新城控股、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A、金地集团;二线:中南建设、荣盛发展、蓝光发展、华夏幸福。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