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6月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6-06 07: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下半场微信生态崛起,关注线上线下流量龙头

    移动互联网红利褪去,下半场微信生态崛起。

    1、关注线上拥有流量的细分龙头:在付费会员数增长持续超预期的情况下,变现效率有望继续提升,重点关注【爱奇艺】、【哔哩哔哩】、【虎牙直播】,同时关注图片版权相关标的【视觉中国】。

    2、线下流量价值的提升与线下IP变现:线下有望成为品牌广告的主战场,【分众传媒】有望被动受益;另外关注IP的线下变现:1)衍生品具有较大可挖掘潜力;2)实景娱乐在娱乐小镇等政策环境支持,有望成为新的IP变现渠道;重点关注:【金科文化】、【华谊兄弟】等。

    纺织服装中期策略:好风凭借力,龙头上青云

    继续强调三条配置主线:

    1)品牌服装投资主线:龙头具备长期提效逻辑,大众领域推荐森马服饰、太平鸟、海澜之家,家纺领域提示关注富安娜、罗莱生活、水星家纺,中高端中提示关注比音勒芬、歌力思、安正时尚、江南布衣,男装中建议关注中国利郎、七匹狼、九牧王。

    2)高增长新模式龙头估值消化快、具备投资价值:推荐优质制造对接新零售、旨在打造世界级消费品牌的开润股份,另南极电商、跨境通目前价位对应18年估值具备配置价值。

    3)优质制造:强者恒强下龙头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吸引力。推荐子行业优质龙头制造商,首推色纺纱龙头华孚时尚、新增推荐天虹纺织,鲁泰A同样建议关注。

    【天风证券】

    【机械】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持续高增长和电池厂商集中度大幅提升的行业背景下,龙头产业链为重要的投资主线,我们坚定看好龙头产业链提供的长期成长机会。

    1)首推国产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公司是行业内稀缺的同时进入CATL、松下/特斯拉、LG化学供应链的国产设备厂商,预计18-20年净利润10.55亿、15.78亿和19.59亿元。

    2)后端物流自动化重点关注诺力股份(中鼎),子公司无锡中鼎在后段物流自动化环节进入CATL、比亚迪、松下、LG供应链,技术水平得到龙头企业持续认可,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为2.26、3.10、3.93亿,EPS分别为1.18、1.62、2.05元,PEG显著小于1,“买入”评级。

    3)资源稀缺的背景下电池回收有望实现重大进展,重点关注天奇股份。

    4)其他受益标的包括璞泰来、赢合科技、今天国际、科恒股份等。

    【银行】5月金融数据前瞻:信贷平稳,社融或偏低。

    依据过往3年信贷投放规律及行业观察,我们预测5月新增贷款1.05万亿元(为16/17年5月新增贷款均值),社融1.0万亿元。5月末,M2达174.2万亿,YoY+8.3%。力推基本面好且近期回调多的大行及零售银行龙头,看好上海银行及中信H股。

    【医药】大型连锁药店具备“顶端”优势,成长趋势明显。

    在行业具备足够的成长空间以及规范化程度提升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连锁药店的成长需要经历三个阶段:1、外延扩张形成先发优势。零售药店具有“半径性”,因此在对外扩张这场“抢凳子”游戏中,获得先发优势是基础。2、具备优秀的内控管理。终端资源是零售药店的核心竞争能力,因此通过严格精细的运营管理来吸引、留住并增强客户黏性,降低整合风险与“水土不服”。3、医保支付形成天然护城河。我国零售药店医保支付比例约30%-40%。患者尤其是慢性病用药患者更愿意选择医保支付。由此我们看好具有一定对外扩张实力,同时具有优秀的内部管理的大型零售药店,重点推荐:益丰药房、老百姓。

    【新时代证券】

    机械设备行业:苹果或全面使用OLED屏幕,动力锂电扩产短期或将放缓

    3C自动化:在近两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较差的背景下,预计存量市场内部结构性变化会给OLED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带来发展机遇。受益标的:精测电子、智云股份、联得装备、正业科技。

    半导体设备:目前,集成电路产业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趋势明显,未来中国集成电路销售额将维持快速增长,带动产业链需求。推荐:北方华创、长川科技;受益标的:晶盛机电。

    锂电设备:国家发改委下发了《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旨在防范盲目建设和无序发展。《规定》中首次提出产能利用率标准,提高了准入门槛,预计短期内将抑制动力电池项目投资过热,使得产能扩建和设备需求放缓。推荐:科恒股份;受益标的:先导智能。

    工程机械:近期中美贸易战影响,将有望进一步缩短机械零部件龙头企业进口替代的进程。推荐:艾迪精密、恒立液压;受益标的:三一重工。

    【中国银河】

    电力:风电竞价上网新政加速行业优胜劣汰。

    从长期看,政府扶持可再生能源态度明朗,实现平价上网指日可待。继续看好风电成长空间,运营商投资价值凸显。推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关注康达新材、禾望电气、中材科技、金雷风电、杭齿前进等。

    军工:印太战略的实施短期对军工行业影响有限,但长期来看,外部战略威慑的增强必然会带动国内的反弹,加快装备现代化成当务之急,军工行业有望整体收益。

    中长期推荐估值和成长兼备的航天电器、中航光电、杰赛科技以及航锦科技、楚江新材、全信股份、海兰信等。

    零售:受益于“新零售+行业回暖”趋势,百货珠宝行业进入集中度提升阶段,组合我们有所调整,推荐:王府井,天虹股份,周大生,苏宁易购,南极电商。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