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5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5-11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宏观:食品价格季节性回落制约物价上行,全年通胀水平总体温和。

    机械:我们认为油气装备行业底部已经逐步夯实,将迎来复苏周期,而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将使全球原油供给趋紧,油价将得到提振。我们维持推荐国内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杰瑞股份,看好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等。

    保险:考虑到去年同期业绩高基数,今年板块业绩表现承压。当前四大上市险企2018年P/EV均值0.91倍左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性价比高,关注板块长期配置价值。个股方面,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国海证券】

    商业贸易:2017年报零售行业整体收入增速回暖,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上升,盈利能力增强,反映出终端消费回暖的较明显迹象;2018Q1季报加强了行业中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的趋势,从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来看亦有所改善,尽管超市板块由于永辉超市体量较大的因素导致整体板块表现欠佳,但不影响整个零售行业的回暖迹象,增速维持行业推荐评级。2017年百货板块收入和净利润时隔4-5年重回高增速,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均有所改善,且增长态势延续到2018Q1,我们预判2018年全年百货板块归母净利润将保持15%-23%的健康增长。超市行业竞争充分市场化,竞争格局已相对明朗,永辉作为龙头一枝独秀,此外个别区域化企业也相对竞争实力较强,如家家悦。专业连锁板块2017、2018Q1净利润增速均好于去年,行业景气度依旧。百货板块推荐天虹股份,超市板块推荐家家悦,建议关注永辉超市云创板块的变化,专业连锁板块推荐苏宁易购,建议关注爱婴室。

    环保: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我们认为长江经济带“清废行动2018”最为重要的不仅仅是督查长江流域非法转移并倾倒固废及危废的违法违规事件,而更是有望借助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背景将危废处置督查扩大到全国范围,从而促进危废处置供需比例提升,利好全行业产能利用率,维持对行业的“推荐”评级。重点推荐个股:我们建议关注危废行业龙头东江环保,同时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及危废具备低成本优势,水泥企业在“去产能”压力下具备协同处置积极性,金圆股份、海螺创业等相关公司亦值得关注。

    【中泰证券】

    电新:投资建议:第一:看格局,优选竞争格局较好锂钴、电解液环节:天赐材料、新宙邦;第二:围绕CATL\ LGC\松下等全球动力锂电龙头及其供应链布局:推荐星源材质(LG核心供应商)、创新股份、当升科技(高镍)、杉杉股份、长园集团、先导智能、璞泰来;关注宁德时代第三:重趋势变化,围绕全球整车龙头,挖掘行业新变化和技术趋势延伸布局。关注高镍趋势(当升);软包(新纶科技)、热管理(三花智控)。

    【渤海证券】

    电力设备:新能源发电方面,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等部门最近联合下发通知,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自建分布式能源,支持新能源发电与用能企业就近就地进行交易。政策利好新能源分布式发电。光伏方面,各省利好政策不断,河北省发改委、扶贫办近日印发《河北省2018年光伏扶贫工作专项推进方案》,河北省2018年光伏扶贫电站计划规模约2.75GW,其中集中式电站1.71GW,村级扶贫电站1.04GW。光伏产品价格方面,上游硅料进入生产旺季,整体供给需求逐渐平衡,价格企稳。单晶硅片需求旺盛。多晶硅片市场走弱,价格降幅较大,部分二三线多晶硅片厂家开始停产。企业之间分化严重。拥有技术和成本优势的光伏制造企业竞争力愈发加强。风电方面,随着弃风率的不断下降,风电利用小时数不断增加,风电行业复苏逻辑不断验证。动力电池方面,近日宁德时代成功牵手带戴姆勒,成为其电池体系供应商。海外车企纷纷选择联手国内电池企业有望推动动力电池产业维持较高景气度。本周行业维持“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通威股份(600438),隆基股份(601012),阳光电源(300274),金风科技(002202)和亿纬锂能(300014)。

    节能环保:近5个交易日内,环保板块延续上周反弹态势,行业个股整体普涨。行业层面,为确保长江生态环境安全,生态环境部近日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即“清废行动2018”。据悉,本次专项行动从5月9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生态环境部将从全国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150个组,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核实。另外,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也于近日启动。本次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旨在检查地方黑臭水体消除情况,推动地方进一步加快黑臭水体治理步伐,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水十条”规定的治理任务。清废行动和黑臭水体整治行动的开展,再次显示了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危废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细分领域市场需求在政策红利的催化下有望快速释放。投资策略上,仍然建议关注相关细分领域内技术优势突出、订单储备充沛、业绩增长有保障的优质龙头个股。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国祯环保(300388.SZ)、博世科(300422.SZ)、先河环保(300137.SZ)和碧水源(300070.SZ)。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