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4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23 08: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兴业证券】

    钢铁:预期修复下钢价有望持续反弹,期待钢价上涨提升利润。1)近几周钢材库存持续加速回落,建筑钢材成交维持高位,微观数据显示下游需求持续释放。2)1-3月份地产投资和新开工数据良好,央行又宣布降准消息,宏观上进一步改善市场对下游地产和基建的悲观预期。宏、微观数据的良好表现,有望进一步催化钢价的反弹,而公司作为成本优势明显的优质民营企业,接下来产品利润空间的提升值得期待。

    【银河证券】

    宏观:周三美联储发布褐皮书指出劳动力市场收紧、薪资上升、消费支出增加,加上强劲的企业借贷上升,都表明表明美国经济前景仍然“积极向上”,但全球贸易战是一个风险。欧元区CPI同比上升1.3%,低于初步预估的1.4%,环比上升1.0%。日本3月出口同比增长2.1%,进口下降0.6%,贸易顺差为7973亿日元。日本对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半导体出口大幅增长,拉动了整体出口增长。3月核心CPI年率为0.9%,CPI年率为1.1%,通胀上涨的动力是能源价格,通胀不及目标,日本央行不会退出宽松政策。

    证券:当前板块1.47XPB,大型综合券商1.35XPB,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券商各业务条线强监管环境下,大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业务规模和资格获批方面均有优势,强者恒强局面延续。一季报披露窗口期,持续推荐业绩表现相对较好的大型综合券商投资机会。

    【渤海证券】

    非银金融:券商估值已经跌倒历史底部,部分创新业务虽面临整改,但依旧看好规范后券商创新业务的发展,尤其是大券商的创新业务表现。CDR的推出也有利于大券商,有望成为大券商一个新的业绩增长点。继续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公司2017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上涨13.9%、10.3%。公司大宗商品交易营收同比增长100%;旗下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净利润同比增长272%至5.88亿元);华泰证券(601688.SH,海外业务收入贡献加大,金融科技转型财富管理见成效);以及广发证券(000776.SZ,公司2017年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上涨4.17%、7.04%,公司股权结构稳定,市场机制灵活)。

    计算机:本次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总书记强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充分显示了国内自主创新的紧迫性,以及核心技术不可受制于人的决心,后续相关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和措施有望持续跟进,对国内拥有较强科研能力、致力于技术研发的企业构成利好。随着国家对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视,行业内有技术竞争力的企业有望在后续国产化的浪潮中充分受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个股推荐中科曙光(603019)、太极股份(002368)、中国长城(000066)、中国软件(600536)。

    节能环保: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为新区建设提供了清晰的路径,对于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认为,一方面,新区建设的推进,将直接推动当地环境治理需求的释放。另一方面,作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雄安新区的设立或将推动京津冀环境治理全面升级,其间接效应同样值得期待。雄安新区建设,将给环保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建议优先关注具备区位优势、深度参与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的相关环保上市企业,推荐标的碧水源(300070.SZ)、首创股份(600008.SH)、创业环保(600874.SH)、先河环保(300137.SZ)和启迪桑德(000826.SZ)。

    【中泰证券】

    建材:我们对需求并不悲观,也不过分乐观。而在当前时点周期品需求恢复、涨价窗口到来时,我们认为建材龙头配置性价比凸显。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定价权、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细分子领域,赚预期修复的钱;重视财报报效应。而中期维度看,行业格局持续向头部集中的大趋势会进一步增强,下一轮行业周期中龙头会极大受益。核心推荐:海螺水泥、中国建材、华新水泥、北新建材、中国巨石、中材科技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