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4月1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19 0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电子:预计我国半导体产业未来2年复合增速将超过30%,结合本次事件,我们判断未来国家有望进一步加大对集成电路的支持,继续看好整个半导体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标的上,看好封测环节的包括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半导体材料生产企业中环股份,设备生产厂商晶盛科技、北方华创和存储器设计公司兆易创新等。

    计算机:我们认为,在中国逐步迈向老龄化社会,且医学影像设备普遍存在超量使用的背景下,数字医疗设备发展前景广阔。建议关注AI+医疗诊断相关公司科大讯飞、东软集团、思创医惠。智能网联汽车政策频出,应用进程不断加快。我们看好自动驾驶产业链。建议关注产业链公司四维图新、索菱股份。

    健友股份:公司是肝素原料药龙头及潜在的制剂出口龙头。首先,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注射剂出口业务的发展前景,其次,我们看好公司肝素原料业务量价齐升,公司是国内唯二进入美国市场的企业之一。最后,公司在国内的低分子肝素制剂市场的布局已初步完备,即将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预测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4.53/6.33/8.96亿元,对应EPS为0.82/1.15/1.63元,对应PE为32/23/16倍。维持“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1、中关亊件引发思考,汽车行业需要其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根据AndroidAuthority估计,中关通讯设备中25~30%的组件来自美国,禁售令的推出将影响到中兴的经营。这个事件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一个大产业中领军公司的经营受制于外资。根据此事件,我们重新思考和理解汽车产业的结构和投资机会。国内汽车企业,对于部分外资零部件仍有一定的依赖,在关键核心零部件领域,应该出现其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未来才不会受制于人。2、开放股比,优秀企业将成为中流砥柱: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放开股比后,竞争将更加激励,中国必须且一定能走出一部分企业其备国际竞争力。宇通客车在新能源和客车领域均为国际一流企业,潍柴在重卡领域最其竞争力,乘用车中吉利汽车发展迅速,宁德时代在电池领域优势明显,未来这些企业都有可能成为汽车行业的中流砥柱。

    【渤海证券】

    新能源汽车:总体上讲,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愿没有改变,国家在进一步提高补贴门槛的同时,调整优化了补贴标准,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乱象和培育优势龙头企业,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已逐步进入补贴后时代,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发布实施,“胡萝卜+大棒”的长效促进机制有望建立,国内外企业加快产能布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不断提升,龙头效应渐显,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乘用车及运营等方面的投资机会,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002594)、江淮汽车(600418)、东风汽车(600006)、宇通客车(600066)、金龙汽车(600686)。智能汽车方面,随着顶层设计文件出台以及路试开展,政策支持力度有望不断加大,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有望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均胜电子(600699)、德赛西威(002920)。

    餐饮旅游:本周,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明确了海南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发展战略,提出要大力推进旅游消费领域对外开放,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实现离岛旅客全覆盖,提高免税购物限额。在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的环境下,免税行业有望维持当前发展趋势,行业龙头值得关注。当前旅游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且符合市场风格的的优质个股。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锦江股份(600754)、腾邦国际(300178)以及中青旅(600138)。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