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4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12 0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宏观:节日气候效应消退通胀水平温和,关注地缘政治因素推动潜在成本冲击。

    汽车:行业股比放开和关税降低旨在以开放促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进口豪华车经销商集团较为受益,建议关注旭升股份、广汇汽车、宝信汽车、正通汽车等。非银行金融:证券公司场外期权私募基金通道业务暂停,旨在去杠杆防风险,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本次暂停对场外期权业务规模较大的大型券商业绩会产生一定影响。长期看,行业集中度上升,强者恒强趋势不变,我们持续看好低估值的大型综合券商配置机会,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

    【渤海证券】

    汽车:我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二季度投资主线有:1)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看好豪华车(尤其是奥迪)以及积极上移产品线以期突破增长瓶颈的强势自主品牌(吉利、广汽乘用车、上汽乘用车及长城)的增长前景;同时,处于新车周期的南北大众与日系品牌未来增长有望加速,建议关注上述产业链优质标的。2)为应对双积分考核以及新补贴政策对技术要求的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合资与自主车企纷纷加紧供给端布局。我们认为,新补贴政策设置过渡期有助于消化老车型库存,稳定今年的产销预期,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在90万辆左右,明后年因双积分正式实施而有望加速增长,建议重点关注产业链龙头公司。3)对于智能网联汽车板块,在政策与市场的不断催化下,我们坚持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标的建议关注拓普集团、均胜电子、德赛西威、宁波高发、保隆科技。

    餐饮旅游:本周,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8年清明假日旅游及景区消费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3%;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8.0%,大众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全国旅游市场继续升温。整体来看,当前旅游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且符合市场风格的的优质个股。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锦江股份(600754)、腾邦国际(300178)以及中青旅(600138)。

    【平安证券】

    通信:在OLT设备领域,我们建议积极关注烽火通信,据我们行业调研情况显示,烽火通信在2017年拿下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千兆宽带建设的全部份额,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是中国电信光纤宽带建设的标杄城市,因此我们认为烽火通信有望在中国电信后续的采购当中占据有利位置;在电芯片领域,我们建议积极关注光迅科技。根据我们行业调研情况显示,光迅科技收购了法国阿尔玛伊公司,我们认为,随着阿尔玛伊公司10G电芯片的进入规模量产,光迅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光模块厂商有望占据有利位置。

    【东吴证券】

    纺织服装:港股安踏、特步一季度运营数据亮眼,A股多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喜人,验证一季度需求持续景气。年报及一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报表披露有望成为重要的行情催化剂。季报行情之外,提醒投资者关注纺服行业的长期逻辑。继续强调品牌服装配置主线,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太平鸟、歌力思、富安娜、罗莱生活、中国利郎、九牧王、天创时尚。

    电气设备:电动车上半年抢装+未来车型升级,反转行情继续,强烈建议布局。电动车3月合格证6.5万大超预期,抢装行情火爆,推广目录及时且调整迅速,下半年高端乘用车推出值得期待,全球电动化加速,我们看好上游锂钴、电池材料龙头和核心零部件优质标的。重点推荐:上游华友钴业、天齐锂业;电池材料:星源材质、新宙邦、天赐材料、杉杉股份;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发股份。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