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4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09 0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渤海证券】

    非银:当前经营环境有利于专业能力强、资本实力雄厚的大券商。此外金融机构逐步对外开放、CDR试点获批、场外期权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看好大券商的表现。继续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公司2017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上涨13.9%、10.3%。公司大宗商品交易营收同比增长100%;旗下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净利润同比增长272%至5.88亿元);以及华泰证券(601688.SH,海外业务收入贡献加大,金融科技转型财富管理见成效)。此外建议关注业绩弹性大,自营、资管业务表现好的东方证券(600958.SH,公司2017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3.16%、53.57%)。

    【银河证券】

    宏观:金融市场而言,年内受贸易战冲击小于美方。一是国内经济虽有放缓压力但韧性仍在,即便贸易战开打,国内消费市场转型升级、改革深化、扶持国内替代产业等主题会更加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今年总需求仍然难言强劲,从供需缺口来看,中国通胀水平预计仍然温和。肉、菜价格也呈现回落态势,不计入贸易战影响下,预计3月通胀水平较2月CPI同比2.9%高点回落,全年CPI同比中枢在2.4%左右。计入贸易战情景,预计通胀预期抬升,但实际影响会在四季度及明年体现。货币流动性总体平稳,政策收紧预期边际弱化,对于金融市场这就意味着结构性机会。应继续坚持立足有价值的标的,仍然应该是估值—业绩—行业地位或潜力,进行综合比较后占优的标的。从避险需求考虑,当前债券可能表现较为良好,利率继续上行空间有限,利率拐点是否就此明晰仍有待观察。因此仍要防范流动性风险的冲击,债券投资仍需要注意风险防范。

    医药: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对医药板块影响很小。一方面,中国医药行业非常封闭,也可以说非常落后,成品药和器械基本没有进入美国等规范国家市场。部分能够进入的仿制药也属于美国为降低医药费用而鼓励的范畴。另一方面,我们国家能够进入国际市场的以原料药居多,而原料药多数是由于环境污染等问题而从发达国家转移出来。因此,即使加税这样的产业也无法回流美国。并且多数品种已经形成了寡头的格局,加税也可向下游转嫁。

    【平安证券】

    债券:城投债远约风险需警惕,关注高等级信用债。本周信用债收益率持续下行,投资者避险情绪尚未完全消散,但是信用债市场挑战仍存,城投债远约风险需警惕。首先,央行连续九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新一轮监管政策纷至沓来,资金面重新收紧预期逐步落地,债市流动性压力加大;其次,贸易争端不断超市场预期,未来演进的不确定性仍存;第三,监管直指地方债务风险,对城投债、PPP等地方政府债务融资的监管约束将加大融资难度,信用风险加大,地方债远约风险积聚。因此,我们认为,二季度债市应保持谨慎乐观,利率存在反弹的风险,依旧重点关注高等级信用债;债市在经历二季度的调整与考验后,或将在下半年迎来更好的配置窗口。

    【中泰证券】

    建材:我们对需求并不悲观,而在当前时点周期品需求恢复、涨价窗口到来时,我们认为建材龙头配置性价比凸显。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定价权、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细分子领域;重视年报、一季报效应。核心推荐:海螺水泥、中国建材、华新水泥、北新建材、中国巨石、中材科技、旗滨集团等。

    煤炭:继续看好煤炭股4月份超跌反弹行情:一是下游开工旺季和环保限产的复工复产有望推动煤焦钢产业链的盈利修复;二是多家煤企已发布2017年年报,行业龙头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兖州煤业等均实现盈利大幅增加和高分红率,对股价的催化作用明显,一季报行情仍值期待;三是前段时间A股受系统性风险影响回调较多,煤炭股安全边际较高。目前龙头的动力煤股和炼焦煤股的估值仍旧偏低,仍存在估值修复的行情,煤炭股或有波段性行情。重点推荐焦煤:潞安环能、阳泉煤业;动力煤:兖州煤业、陕西煤业、中国神华。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