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龙虎榜机构席位密集布局科技股

2018-04-04 07: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费天元

    近期,龙虎榜机构席位的买入力度持续加大。Choice数据显示,3月26日以来的共计7个交易日中,有27只个股获机构席位买入1000万元以上。芯片、5G等科技题材成为机构席位近期买入的重点,且在获得机构席位买入后,相关个股的后续走势往往进一步向好。

    次新股中石科技近期股价收获三连板,早在第一个涨停时,便有机构席位大举买入,并在接下来的连续涨停中高位锁仓。

    3月30日,中石科技股价低开高走收获涨停,全天换手率高达42.71%。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席位现身当天买入榜单,买入金额分别为1938.07万元和1348.82万元,合计占总成交的5.99%。

    4月2日、4月3日,中石科技股价连续涨停,在这两个交易日的合并榜单中,机构席位并未现身卖出前五,且位居卖五的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为845.06万元。由此可以推断,3月30日买入的两家机构席位均大概率选择锁仓,且手中筹码的浮盈比例均在20%以上。

    天风证券本周发布个股研报表示,随着下游5G、无线充电、OLED产业的加速发展,中石科技将享受行业增速并进入高速成长期,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北方华创3月26日股价放量涨停,当天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席位现身买入榜单,合计买入4213.42万元,占总成交的5.59%。3月27日,北方华创股价大涨8.40%,并在接下来的3个交易日内继续大涨10.69%。

    作为国产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北方华创近期受到多家券商集中推荐。天风证券认为,北方华创产品覆盖除光刻机以外的大部分半导体生产前端设备,伴随下游扩产,公司产品将迎来国产替代机遇。

    除了北方华创外,江丰电子、三安光电、新大陆、华灿光电等多只芯片概念股近期同样获得机构席位买入。

    医药生物行业及医疗信息化板块近期同样受到机构席位关注。海辰药业近期股价收获7连阳,累计涨幅超过50%。在4月2日披露的三日榜单中,海辰药业获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6532万元。在4月3日披露的单日榜单中,海辰药业又获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3582万元。

    此外,卫宁健康3月26日获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6081万元后,股价在接下来的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4%。普利制药3月29日获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253万元后,股价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1.61%。海虹控股、昭衍新药近期同样获得机构席位买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