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科技股资源股集体回撤 沪指失守5日均线

2018-04-04 07: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费天元

    周二,A股三大股指全天低位运行。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科技股高位回调,拖累创业板指数大幅领跌。钢铁、有色等资源股同样表现不佳,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双双失守5日均线。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136.63点,下跌0.84%;深证成指报10754.29点,下跌0.91%;创业板指数报1872.47点,下跌1.4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830亿元,较前一日大幅缩水近1000亿元。

    虽然三大股指全线下挫,但仍有不少板块逆势走强。

    海南板块昨日早早确立领涨态势,领涨股双成药业开盘不到10分钟便封死涨停,大东海A、钧达股份、京粮控股此后跟进涨停。其中,双成药业近期股价收获7连阳,累计涨幅35.42%,大东海A近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更是达到51.29%,显示有部分主力资金近期正持续进驻海南板块。

    消息面上,4月,海南经济特区将迎来成立30周年庆典,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也将在海南召开。分析人士认为,海南拥有生态和旅游资源优势及特区制度优势,又与美丽中国、消费升级等时代背景高度契合,建议重点关注生态园林、旅游、本地建材、港口航空及税收优惠等五大细分方向。

    沉寂许久的页岩气板块昨日突然爆发,潜能恒信、石化机械午后直线封板,海默科技、宝莫股份收盘涨幅也在5%以上。

    消息面上,据报道,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对页岩气减征资源税的通知,通知提出,为促进页岩气开发利用,有效增加天然气供给,经国务院同意,自2018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对页岩气资源税(按6%的规定税率)减征30%。

    民生证券认为,在传统化石能源日益枯竭的背景下,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开发成为未来能源领域的重点。页岩气具有储量巨大、能量转化率高和低污染等特点,近年来开采技术的突破也让页岩气商用价值大大提升。预计未来页岩气在我国可能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相关的石化设备制造、石化开采工程和石化运营等技术先进、拥有资源优势的龙头企业。

    除了上述板块外,医药板块昨日同样表现强势,华森制药、赛隆药业等多股涨停。上海自贸港板块升温,华贸物流上涨7.00%。白酒板块反弹,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涨逾2%。

    海通证券表示,4月将成为市场风格决断期,即将披露的一季报业绩数据是关键变量。一季报业绩能否验证上市公司净利润回升趋势,将成为成长风格能否延续的关键。年初以来,价值与成长风格快速轮动,源于估值性价比的动态平衡,也是筹码分布的再平衡。着眼全年,2018年市场的真正主线仍是行业龙头,价值领域龙头关注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成长风格龙头关注5G、半导体、医药等行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