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西部证券黄铮:冲关乏力 短线欲整理

2018-02-26 05: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节后市场延续反弹,指数探底补涨有所延续。近两个交易日,沪指低位反抽但上行速率明显减缓,流动性紧平衡维持背景下,两市量能并未有效回升,相对制约市场做多力量的聚集,受资金入场意愿不高的牵制,沪指冲关200天线难度加大,操作上半仓水平灵活控制。

    回顾节前节后市场表现,缩量反弹是主要盘面特征。近期消息面相对平稳,央行公开市场方面,终结连续16个交易日的逆回购暂停模式,2月份超额投放已有1495亿元,节后资管新规相继落地,流动性紧平衡的维持,A股资金面暂无更乐观预期。春节前后市场参与热情明显降温,指数在低位反抽以来,更多依赖于超跌反弹推动下的补涨轮动,单从行业板块的表现来看,造纸、港口等二、三线板块处于短期强势,而房地产、有色、钢铁等一线权重的超跌反弹,虽在一定时期内具备短线潜力,但并无明显的底部补量,使这类板块后续表现暂难形成持续推动,市场整体上并未展现出抄底资金的积极参与。此外,题材股表现相对无序,轮动交错的涨跌互换,仍以存量博弈为主,热点能否在雄安概念、稀缺资源和保障房概念中重筑强势,还有变数。市场整体上攻还缺乏进一步做多的确认信号。

    进入本周,节后的“开门红”行情步入关键时间节点。春节间外围市场上涨提振,短期利好因素已有体现,市场现阶段的分化格局仍很明显,一方面,中小市值品种有所反弹,但始终未能跟随主板展开超跌修复;另一方面,行业板块和题材品种的反弹主线并不清晰。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五连阳过程中,量能始终未能有效恢复,市场整体延续前期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的不利格局。沪指自3062点的低点反弹,超跌反抽的上行格局过于陡峭,上攻速率的减缓和底部量能的相对萎缩,均难以在技术上演变成V形反转。且沪指节前节后所成跳空缺口尚待回补,指数上周五遇200天压力不过,使得本周回补此缺口的概率增大。周K线显示,沪指节前节后不完整交易周期,指数低位回稳受5周、10周均线下行死叉压制,上攻难度明显加大,周线整理或横向稳固要求增大,中期50周均线走平与日线200天线位置基本重合,后期沪指股指重心稳固于3300点,才有利于随后反弹行情的拓展。

    总体上,市场短期上行压力较大,以目前指数反弹缩量、热点表现不佳判断,预计沪指周初有回补前期下跳缺口的必要。操作策略上需耐心等待场内热点梳理,调整持仓结构并将持股集中于年报业绩预增品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