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网红经济板块批量涨停

2020-03-05 0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4日A股市场的网红经济板块走势抢眼,板块内逾10只个股涨停,其中前期龙头星期六已是三连板。从去年12月初爆发到现在,网红经济板块持续吸引着市场的关注度。

    有券商分析认为,市场对该板块“情有独钟”,主要是由于网红带货为2020年最具确定性的高成长领域之一,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行业发展迅速

    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预计2019年我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元,同比增长63.2%,从业人员规模将达4801万人,同比增长58.3%。

    从上述数据不难发现,整个行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期。

    随着网红经济概念在A股走火,MCN也成为市场热议的对象。MCN(Multi-channelNetworks),意为多频道网络,MCN是一种中介公司,它将网红联合在一起形成矩阵,上游对接优质内容,下游寻找推广平台变现。

    从2012年发展至今,MCN在经历了2017年-2018年的爆发期后,全国已经拥有5000多家专业MCN机构,并且90%以上的头部红人被MCN公司收入囊中,或成立了自己的MCN。随着4G普及后移动互联网用户量的迅速增长,主打短视频的快手和抖音分别从2016年和2017年开始爆发。特别是抖音坐拥3.2亿日活跃用户数量(DAU),且孵化关键意见领袖(KOL)能力远超行业,2019年打通淘宝、京东平台后带货能力大增,MCN也随之受益。

    更关键的是,近日受疫情影响,“宅”生活方式提升了消费者的在线时长、消费能力,利好游戏、在线视频、短视频、直播、客厅娱乐等娱乐形态以及与之相伴的新商业模式如网红MCN等。

    关注两大主线

    在市场震荡调整之际,网红经济板块再度走强,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如何看待后市机会?又如何布局?

    天风证券表示,当前MCN的痛点在于复制能力,拥有持续自我孵化网红能力的MCN将有更大的存活空间。另外,对于产业链中话语权不强的MCN来说,成本控制能力将愈发重要。在未来盈利空间压缩后,拥有下游供应链和上游品牌的MCN将拥有更强的盈利能力。

    东吴证券行业研究指出,网红带货是未来最具确定性的高成长领域之一。当前网红电商的发展可以参照2013年手机游戏的成长经验。首先,产业成熟度接近,市场规模步入百亿量级,是一个从早期培育到全面产业化的关键阶段,证券化趋势出现;其次,早期的手游企业进入门槛低,后期各手游企业在已有项目的基础上,逐渐拓展新的手游项目,头部企业崛起。当前MCN机构大多也都依赖个别头部网红,且专注于个别垂直品类,未来将逐渐培育新的网红项目及垂直品类。

    在标的股选择方面,国盛证券表示,现阶段电商直播正处于高增长、低渗透率的阶段,未来市场空间广阔且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内容电商的发展将助力MCN市场规模提升和商业模式优化,并成为MCN机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快速发展过程中平台方与MCN机构最为受益,有望享受增长红利。建议从两条主线筛选标的:第一,正在拓展货币化能力,有望受益直播带货这一全新赛道的电商平台及内容平台;第二,通过收购、业务拓展等方式积极布局MCN赛道的互联网营销公司。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