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多重利好助推 券商板块持续上涨

2019-12-17 05: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普涨,券商板块上涨对股指助推明显,券商指数昨日上涨1.68%。

    分析人士表示,货币政策存在宽松预期,外部因素逐渐缓和,券商股后市行情仍值得期待。

    券商股持续上涨

    12月13日,券商板块内的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涨停。昨日,券商板块继续上涨,板块内44只个股全部上涨。其中,中信建投、南京证券继续涨停,哈投股份上涨5.22%,长城证券上涨4.55%,华创阳安、华泰证券、华林证券涨逾3%。12月份以来,券商指数累计上涨了8.48%,截至目前实现了周线三连阳。

    券商板块持续上涨与近期多重利多因素不无关系。一方面,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经济目标方面,首先强调了“稳”字当头,随后强调要确保“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货币政策则由去年的“松紧适度”转变为“灵活适度”,并指出要“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分析人士表示,货币政策存在“甜蜜”的预期。另一方面,外部因素缓和。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市场情绪得到提振,非银板块高Beta属性有望彰显。

    此外,中金所将于2019年12月23日开展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交易,开启了我国期权市场指数期权发展的序幕。长城证券表示,沪深300ETF期权及股指期权推出,补充了目前股指期货对冲工具的不足,将降低指数对冲成本。同时大幅提高市场的覆盖率和对冲效果,满足资金风险对冲需求,将助力长期资金入市,提高市场参与度。

    另外,证监会日前发布了分拆上市新规。中航证券表示,分拆上市一方面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流动性和融资能力;另一方面,优质资产的上市能优化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对于券商而言将直接增厚投行业绩。

    关注头部券商

    在券商板块持续上涨之时,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应该如何来看?

    中航证券表示,下半年以来券商政策利好集中释放,两融扩容、深改12条发布、再融资松绑、期权扩容、新三板改革、积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等,对券商将来业绩都会带来提振作用。从11月月报看,券商全年业绩大幅改善已是板上钉钉,政策利好叠加业绩兑现以及目前券商板块的估值优势三方面因素共同推动近期券商股行情。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以及扶优限劣的政策持续向头部倾斜,头部券商的估值提升很可能将快于中小券商。

    华创证券表示,当前板块静态市净率在1.69,回顾国内行业近20年的估值变化,剔除2007年和2014年牛市的影响,市净率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基本维持在1.5-2的区间波动,预计明年在政策积极推进后,会在传统及创新业务上带来一定的ROE修复空间,维持对行业长期看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