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四季度以来机构持有稀土永磁概念市值翻番 三季度增持这7只减持34只(附名单)

2019-11-19 1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几个交易日稀土永磁概念受到行业关注。11月18日,德宏股份出现5.13%的涨幅。而在11月14日及15日,稀土永磁概念绝大多数个股出现上涨。

    比如,11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统计,纳入统计的41只稀土永磁概念股中,有9只涨超2%,德宏股份、金力永磁、正海磁材等涨幅靠前。尤其在15日早盘,41只稀土永磁概念股中有32只上涨。

    消息面上,11月14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再答稀土问题时表示,中国是全球稀土的第一储量大国,也是第一生产大国,在全球稀土产业链中占有重要位置,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国内稀土产业的发展,愿以稀土资源和产品满足世界各国发展的正当需要,为促进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从三季度机构持股来看,41只稀土永磁概念股中,机构重仓持有(机构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40只,合计持仓市值2074亿元。

    引人注意的是,截至11月18日收盘,险资等机构持仓市值达4040亿元,接近翻番!

    虽然持仓市值翻番,但机构三季度以减持为主。从增减持情况来看,三季度机构仅增持了金力永磁、领益智造、风华高科、威华股份、湘电股份、东方锆业、闽东电力这7只,增持的流通股比例分别为63.19%、10.90%、2.91%、2.22%、0.85%、0.60%、0.29%。其他个股均为减持。

    机构持股及增减持情况一览:

图片1.png

    从基本面来看,今年以来,我国针对稀土发展方面也动作频频。

    1月4日,工信部等12部委就曾发布《关于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的通知》,首次建立多部门联合督查机制,每年开展1次专项督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问责,这意味着稀土整顿正式进入常态化。

    同时,《通知》还对稀土集团和中介组织的要求、如何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落实,对稀土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深远影响。

    6月4日-5日,国家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会议对象分别是行业专家、稀土企业和产地主管部门,涉及主要问题有稀土环保、稀土黑色产业链、稀土集约化和高端化发展等。

    百川盈孚在10月底发布的《2019年稀土四季度市场预测及2020年展望》中称,针对于稀土市场变化,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市场的悲观情绪存在,2019年四季度稀土下跌趋势,对于2020年一季度稀土市场并不看好,二季度有望受需求影响,稀土价格有所支撑。进入下半年,政策面预期依旧不强,但在稀土生产指标上可有所期待,稀土价格波动的趋势会存在,但是相对2019年市场水平有所下降。

(编辑 白宝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