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两融余额站上9300亿元大关 六板块融资净买入金额超5亿元

2019-04-03 0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2日,两市主要指数中除上证综指外全线回落,但板块方面则依旧呈现出涨多跌少的乐观格局。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经过连续几日的回升过后,空方打压力度有所加大,但从两融余额这一数据上看,多方依旧占据主导地位。从两融结构来看,融资和融券余额的胶着的状态也反映出多空双方的博弈激烈程度。从这一角度出发,4月2日各主要指数的震荡其实也不意外。

    两融余额稳中略升

    在近期行情脱离此前震荡区间再度向上背景下,两融余额也呈现出了稳步上升态势。截至4月1日,两融余额报9311.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了89.48亿元。

    从4月2日盘面交易情况来看,分化再度显现。可见短期风格演绎过后,各类风格对投资者吸引力似乎已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这也使得短期市场主线模糊。早盘在国防军工、区块链板块相继拉升带动下,两市震荡走高,午后受养殖业板块回落的拖累,各大股指纷纷走低并翻绿,尾盘石墨电极板块虽强势拉升,但三大股指集体回撤,整体上盘面全天维持宽幅震荡走势。

    整体来看,一方面,两市成交金额多次突破一万亿元关口;另一方面,自此前低点两融余额回升态势较为稳固。这些积极因素都从侧面反映出包括杠杆资金在内的各路资金参与当下行情热度较高,表明投资者对后市抱有一定的积极态度。

    从两融余额的结构来看,在连续几个交易日的上行中,融券余额也有所上升。截至4月1日,融券余额报98.12亿元,而上周四时这一数字则为85.43亿元。表明随着盘面突破此前震荡调整区间,资金对于后市出现分歧,多空双方对于后市押注力度均有所加大。从资金的胶着状态来看,多空双方博弈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针对后市,分析人士指出,两融资金自阶段低点稳中略升的稳健态势仍在延续。从近期盘面及两融运行的走势来看,行情已步出阶段震荡区域。从短期来看,出于获利兑现等因素,虽然波动难免;但从两融余额方面反映的情况来看,A股中期走势并不悲观。

    中期行情仍有空间

    虽然近期两融余额呈现回升态势,不过客观而言,其回升力度其实并不算大,整体呈现小步慢跑模式,其整体水平也仅相当于2018年6月时的位置。但是自阶段低点以来,两融余额稳步回升的积极态势依旧值得关注,反映出杠杆资金明显的“顺势而为”特征。从这一角度看,偏高的资金参与积极性未来有望持续正向作用于后市行情。

    本周一,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22个行业获得融资加仓。其中,融资客最青睐的计算机板块融资净买入金额达18.27亿元;而包括计算机、化工、电子等在内,有6个板块融资净买入金额超5亿元。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融资客对后市整体行情的看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