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全聚德发布多重举措 加速经营恢复

2022-07-04 14: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7月4日,北京餐饮放开堂食已近1个月,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全聚德迎来了158周岁生日。当天,全聚德举办庆典活动,现场发布多重举措,以此为品牌庆生。

    活动现场,全聚德特别举行了“见习总经理(见习店长)培养基地、培养导师授牌仪式”,以此礼敬158年来为全聚德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前辈们。据悉,这是全聚德首次对外公布“见习总经理(见习店长)”培养计划,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全聚德的人才培养机制进入新时期。

    近年来,全聚德集团坚持围绕“守正创新”工作主线,积极推进餐饮、食品各项业务转型升级。今年第三季度,备受瞩目的故宫合作项目“全聚德•宫囍龙凤呈祥”主题餐厅和“空中四合院”全聚德和平门店三层“中华一绝厅”即将开业亮相。

    为了更好地推动企业的传承与发展,全聚德与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袂合作,在全聚德王府井店二层、三层推出全新合作项目——“全聚德•宫囍龙凤呈祥”。该项目为北京首家“宫囍龙凤呈祥”主题餐厅,同时也是全聚德首家联名餐厅。

    最近流行的“数字藏品”正在成为行业热点和各大品牌重要的创新营销手段。为推动数字文创与实体企业的跨界融合,将全聚德品牌文化以年轻化、数字化的体验方式传递给广大受众,全聚德集团联合中国青年报全资公司中青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心,共同开发推出了“百年炉火生生不息”系列产品。

    一直以来,全聚德集团始终坚持走“餐饮+食品”双轮驱动的发展道路。面对疫情下的新市场,全聚德集团大力推进餐饮产品食品化进程,投资建设食品生产许可项目。全聚德集团除拥有全聚德外,还拥有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知名品牌,产品线丰富。目前线上在售家宴熟食类预制菜,含全聚德手工片制烤鸭礼盒、佛跳墙盆菜、丰泽园松仁肉肚等10余种产品。继今年4月推出“单人份”手工片制烤鸭畅享套装,以及椒麻小酥肉、泡椒酸汤肥牛、川香毛血旺、川香水煮牛肉4款四川饭店“川老大”预制菜新品后,在158周年发布会上再次推出全聚德品牌杭椒鸭柳和红煨牛肉两款新品预制菜。

    2021年以来,全聚德以萌宝鸭为造型开发出多款文创系列衍生品,萌宝鸭也成为了全聚德新食品的设计元素,出现在了休食系列、点心系列的封面上,并逐步建立全聚德IP新形象萌宝鸭展区和文化衍生品售卖专区,通过推出吸引年轻消费者体验互动。2022年,全聚德集团在推出新IP萌宝鸭的基础上,延伸打造品牌文化传播新项目“萌宝星厨直播间”,紧密围绕守正创新,深度挖掘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以及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儿文化、创新文化为,以中华老字号全聚德“讲究”菜品为内核,通过IP动漫短视频的形式,讲述美食好吃的秘密,线上线下建立专属直播间,打造萌宝星厨的国潮文化体系,实现好看、好玩、好吃的优质艺术作品,为展示国家级非遗美食制作技艺探索新方向,让更多年轻群体可以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