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统一中控一季度实现净利3.29亿元 高端化趋势显著

2022-05-11 2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5月11日,在港上市的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中控(以下简称:统一中控)交出了2022年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报告,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税后净利润为3.29亿元,实现每股收益人民币7.63分。

    对于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统一中控表示,公司第一季营收较去年同期高单位数增长,主要由饮品带动增长,其中茶和果汁表现较为突出。而食品营收较去年同期高单位数增长,高端化趋势不变,其中“茄皇”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数倍。

    据了解,在高端化发展战略目标下,统一中控的高端食品“开小灶”今年一季度税前获利较去年实现中双位数增长,饮料业务较去年获利单位数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的2021年,统一中控实现了营收两位额增长的成绩,但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今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多个省份蔓延,给各个行业带来较大的挑战,在这样的环境下,统一中控交出的2022年一季度成绩单符合市场预期。

    事实上,作为一家食品企业,统一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的同时,积极投身支援保供与爱心捐赠中,在广州、河南、上海、哈尔滨......,有疫情的地方都能看到统一的身影。

    4月22日,统一向郑州航空港区慈善总会捐赠了抗疫慰问物品,5800箱价值21万多元的方便面,支援航空港区抗击疫情;在广州,继去年捐赠了价值30万的小野黑糖姜茶给广州市残疾人后,统一中控向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饮品一批,包括小野黑糖姜茶和小野酸梅汤,合计3559箱,产品价值共计人民币213540元。另外,武汉公司4月份捐赠价值120万元的抗疫慰问物品,助力当地防疫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在部分城市出现反弹,公司在严控疫情的基础上开足马力生产,积极协调解决物流困难,全力保障抗疫期间生产秩序和物资供应。”统一中控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今年1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中国500强》,统一中控首次成功入选,以895亿元人民币的市值位列第162位。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入选亦彰显出对统一中控在中国大陆悉心经营30年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肯定。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