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星巴克“联姻”美团 把“咖啡”和“咖啡厅”都送到用户身边

2022-01-19 11: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王君

    本报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王君

    随着服务业数字化升级浪潮,线上线下消费空间的边界正在被逐渐打破。

    1月18日,星巴克中国宣布将在美团旗下平台首发“1971客厅”专属空间服务,双方联合打造的“专星送”新功能已在美团上线。消费者可在线预订星巴克门店的专属空间,并体验商务会议、主题聚会等个性化场景与服务。这意味着,星巴克的“第三空间”延展至数字世界,消费者可线上预订“咖啡局”。

    “1971客厅”可满足每位顾客如聚会、会议、工作、学习等日益个性化的空间需求,在上线第一阶段,“1971客厅”提供两种选择:“咖啡有个局”——主打三五好友的休闲小聚场景,“客厅开个会”——主打商务会议或社群聚会场景。据悉,该服务将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城的60余家门店上线,并计划逐渐覆盖全国更多星巴克门店。

    在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德粦看来,囿于疫情的两年中,科技的创新,使得家、工作场所和第三空间的界限趋于模糊。在同一地点实现多样化的场景与功能,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正是这份洞察,让我们探索如何将一家星巴克门店,变为属于每个人的‘1971客厅’。它仍根植于第三空间概念,但又不止于此;顾客将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体验他们熟悉的、喜爱的星巴克,解锁全新的、个性化的使用方式,也邂逅更多惊喜与灵感。”

    而作为星巴克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美团也将其“超级门店”创新产品功能首次落地并应用于星巴克。

    据悉,“超级门店”是美团基于餐饮连锁品牌门店的服务、体验、运营、营销特性所打造的多功能产品。在该产品能力的帮助下,每一家星巴克门店将被栩栩如生地带入数字空间。通过“中心部署+门店差异化运营”的模式,全国5000余家星巴克门店将拥有单个门店维度上的运营能力。门店各异的空间设计、特色产品、明星咖啡师、活动日程和顾客社群等独特“个性”,将首次得以完整在数字空间呈现,更将门店与熟客、社区的情感联结延展至线上。

    从同城即时配送“万物到家”到可与咖啡师即时互动的数字咖啡空间,星巴克与美团的合作,正是消费服务业数字升级的新探索。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美团App在星巴克专星送(北京呼家楼咖啡店)下单体验后发现,区别于美团骑手清一色的“美团外卖”工作服,本次负责配送的骑手工作服除了右侧印有“美团配送”外,还在胸前左侧印有“专星送”字样。

    据了解,美团外卖为星巴克“专星送”配备了专属配送团队,并对骑手进行咖啡配送的知识培训,从骑手着装、沟通话术、仪表语态等方面提升服务标准,在确保送达高时效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感受到更贴心、便捷的咖啡外送服务体验。

    “现在的消费者不仅要求把咖啡送到家,还要求我们把完整的咖啡口感送到家。”美团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美团正针对咖啡等时效口感要求较高的品类做配送优化,未来,希望能够通过更客制化的配送帮助更多咖啡店服务好消费者。

    与到店体验一样,星巴克“星享俱乐部”会员系统也已与美团外卖全面打通,无论在店购买或外送到家,都能累积星巴克会员积分,保障消费者在不同平台下单可享有同等会员权益。

    此外,星巴克还在美团外卖首次上线智能售罄引导服务,消费者选购的商品临时缺货时,将自动转单到附近的有货门店并同步购物车商品,无需重复选择,提高点单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星巴克除饿了么之外,再次入驻其他外卖平台。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