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口碑联合众多商户支援医护人员“吃好饭”

2020-01-29 15: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杜卓蔓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杜卓蔓

    1月27日,武汉本地众多商户联合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口碑、盒马、飞猪等业务,从衣食住行各个角度,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安全、高品质的餐品及生活配套服务。此前,阿里巴巴已于1月25日启动驰援武汉计划,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

    记者获悉,首批100家餐厅已准备就绪。目前来自湖北省各地县市、河南、陕西等多地商户已经纷纷报名加入“饿了么口碑和品牌商家‘接力’保障医护工作人员吃的好”活动。仅1月28日一天,新增商户超过100家。

    其中麦当劳、华莱士、大米先生、仟吉KenGee、蔡林记、真功夫、老乡鸡等在武汉当地的店铺已经开始为武汉医护工作人员提供配餐服务。食材供应商“万吨通”等多家商超也在为武汉医护工作人员提供日常生活所需。

QQ截图20200129152931.jpg

    据了解,1月26日傍晚,蜂鸟骑手已经将第一批外卖餐食安全送到武汉的医生护士手中。1月27日,饿了么采购270份餐食,由蜂鸟骑手送往武汉协和、第六医院、中南医院的医生护士手中。1月28日,饿了么骑手也继续向武汉医院派送餐食。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响应医护工作者的生活服务需要,饿了么口碑方面表示,平台方已制订“商户极速上线”、“骑手关爱保障”等多项措施,并在武汉首批建立100个生鲜便利服务站等多项有效措施,保障医护工作人员及市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若措施能够顺利实施,武汉市民只需在当日晚上8时前,通过饿了么下单,购买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等各种商品,第二天即可到上述生鲜便利服务站自行提取或请外卖小哥安全送上门,可避免开车出门,或到人员密集的场所。

    相关负责人员表示,饿了么已经为全国骑手落实特殊关爱保障计划,疫情期间,蜂鸟骑手将获得最高30万元的特殊保障金。在疫区,饿了么持续升级骑手、站点卫生安全标准,要求骑手确保戴口罩上岗,如有不适立即停工就医,每日定时对配送站点、送餐车辆和配送餐箱全面消毒清洗。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