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做好预期管理 投资方能行稳致远

2022-04-28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许盈

    本周A股市场延续“震动”模式,昨日迎来久违的大涨,投资者心中“价值的锚”似乎也随着K线的波动七上八下。不过,多数投顾仍保持着理性,对于后市并不悲观。他们中的多数仍在坚持向客户传递正确的投资理念。

    面对投资者的焦虑情绪,券商投顾人员普遍加大了与客户的互动频率,交流更为频繁。在服务形式上也丰富多样,包括投顾策略分享会、直播讲座、基金诊断服务、理财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还有一些券商推出了健康讲座、心理讲座等活动放松客户身心。

    有资深投顾表示,近期工作重点还是一脉相承地向客户传递正确的投资观,尤其会向新股民做一些适度的心理按摩,但不会一味地迎合客户。“下跌并不是风险。对于真正的投资者而言,下跌意味着所看好的股票更具性价比,下跌只是给了你机会用更好的价格去买入看好的公司,既然如此又有什么好怕的?”

    另有投顾人士称,当下对客户以安抚为主,同时通过专业投顾引导其正确认识市场,目前会持续让客户做定投的配置与公募基金的推介。更有投顾直言:“回看历史,每一轮市场底都是伴随着情绪的恐慌和流动性的匮乏,这种情况老股民已经司空见惯,相对来说新股民需要更多的情绪安抚,当然参与这个市场大家都要有提前的波动预期管理。市场周期轮回,熬过最煎熬的阶段才能收获美味的果实。”

    回顾A股历史,历次“危机”其实都孕育着机会,拥抱价值的长期投资者能从中获得丰厚的回报。无论是2016年熔断行情,还是2018年经历过贸易战的大跌,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的调整,事后来看,每一次大跌都是布局良机。

    即便是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影响的当下,A股持续调整,多数受访投顾仍然沿用既往的投顾策略,坚信价值投资的基本框架,不被恐慌的情绪裹挟。诚如一位资深投顾所言,正确的投资理念是保护投资者最有效的方式,正确的投资理念不是风格漂移的。事实上,尽管诸多近两年新入市的股民普遍心怀焦虑,但也有部分股民心态较好,淡定以对。一旦在投资长跑中树立了正确的投资理念,就能在宽幅震荡中保持理性,走出稳健的投资之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