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里根经济学之父抛出“美股暴跌论” 配置美股须小心

2018-11-07 07:23  来源:牛兄弟公号

    近日,美国里根政府时期的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有“里根经济学之父”之称的大卫-斯托克曼(DavidStockman)表示,他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的美股崩盘这次终于要来了!他列举了一些理由,值得我们思索。

    斯托克曼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称,美国经济将出现深度衰退。他近日表示:“我们在一到两年内就会迎来一场衰退。进入下次衰退后,标普500指数的公允价值将远低于2000甚至1500点——远远低于今天的水平。”

    斯托克曼说:“如果你是一个理性的投资者,你的词汇表中只需要两个词:特朗普和卖出。他(特朗普)正在老化膨胀的最顶端玩火。”他认为,特朗普试图让美联储停止上调利率的努力是错误的。因为2.13%的基金利率仍低于通胀。

    截至11月5日,反弹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3.71%,但加上过去一个月仍累计下跌5.99%。

    牛兄弟认为,从技术层面分析,斯托克曼的看法是准确的。首先是美股涨幅过高,过度透支了牛市多头力量。2008全球金融危机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于2009年的3月创出6469.95点的低点,随后月线就开始了节节上升。虽然近期美股出现了调整,但该指数月线仍累计上涨了260.68%。长达9年半的牛市,在成熟股市历史上是很稀罕的。

    其次,高位剧震形成头部特征。数据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去年1月形成了26616.71点的高点后,直到今年10月份才再次刷新高点至26951.81点。9个月的时间最高点只上移1.26%,而且之后的10月份迎来5.07%的月底下跌。中长线形成M头形态,在技术是属空方大杀器。

    最后是信心不足,资金总是喜欢确定性,厌恶不确定性。不确定性越大,观望离场情绪也越大。美股高处不胜寒,而特朗普总统恰恰就是一个乱放黑天鹅的主儿,投资者自然心惊肉跳。难怪里根经济学之父会做出上述论断。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