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持续改革为医药生物产业注入新动力

2022-09-15 00:47  来源:证券日报 

    张敏

    10年前,我国医药生物行业呈现“小、多、散”的发展格局,无论是研发投入、创新水平还是整体实力,都很难与领先的跨国药企竞争。

    大刀阔斧的改革打开了医药生物行业发展的新天地。2015年,《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发布,奏响了我国医药创新的时代强音,标志着我国医药创新驶入快车道;《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的发布和落地展现出我国“走药物创新路、做医药强国”的决心。

    药品审评审批效率和速度加快,新药进入医保目录的节奏加快,大大激发了行业的创新活力。在此背景下,本土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创新产品出海的“含金量”日渐提升。

    反映在资本市场上,上市医药生物企业愈发重视创新研发投入,新上市医药生物企业的“硬科技”成色越来越足,企业更有意识去提高自身竞争壁垒,布局前沿科技创新赛道。

    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链现代化、更高水平融入全球产业体系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是医药生物行业发展的下一个目标。

    站在新的起点上,医药生物产业的发展仍需将改革作为重要支点,在审评审批、定价、支付、采购等政策的协同和激励方面释放更多空间,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