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通信和家电双巨头加入快应用 万咖壹联5G未来已来

2019-03-21 17: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2019年3月20日,TEF·2019快应用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万咖壹联CEO高弟男再次担任大会主持人,参会人数近两千人,现场火爆,特别是为了欢迎新成员中国移动终端以及海信手机在2019年的加入,十二家快应用生态平台成员共同登台点亮矩阵,将活动的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这也是2019年联盟首次全阵容亮相,携手开启快应用生态新的征程。

    据公开信息披露,快应用是为用户提供更准确、更智慧、更自然的交互体验和综合服务。秉承着合作共赢的理念,从开发成本控制、流量持续开放、商业化体系完善等方面,持续为合作伙伴们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形成一个繁荣的、多元的、开放的、包容的快应用生态。目前快应用生态成员包括了华为、小米、OPPO、vivo、联想、中国移动、海信等十二家硬件平台和生态服务商,万咖壹联是快应用平台的运营方和服务商。

    业内认为,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以及海信手机这两大通信和家电巨头加入快应用,为整个联盟生态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行动表达对快应用生态未来发展的认可。特别是随着5G时代的到来,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进一步重合,加速了从智能手机到智慧手机的进化。通过快应用和智慧手机的结合,快应用将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个人数字化生活。

    目前,全球5G进入了产业化全面冲刺阶段,主要国家和地区纷纷加快5G商用部署进程,全面展开融合应用探索,快应用成员纷纷加速布局5G手机。

    3月21,快应用成员华为举办了“华为5GMWC19北京站”系列活动。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是行业目前唯一能提供端到端5G全系统的厂商,包括无线、承载、核心网以及终端。

    2月24日,小米正式发布MIX35G版手机。小米MIX35G版是全球首批5G商用手机之一,搭载了高通骁龙855和骁龙X50,下载速率最高2Gbps+。3月20日,小米总裁林斌突然发布重磅喜讯,小米MIX35G版成为获得5GCE认证的基于高通骁龙855芯片+X50平台的手机。这意味着该款手机已经完全符合欧盟设定的包括无线、安全、电磁兼容、健康等多个方面的标准,具备进入欧洲市场的必要条件,商用进度再次领先。

    2月23日,OPPO宣布将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推出OPPO5G手机,这款手机内置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解决了天线设计、基带、射频、功耗等多方面挑战,具备完整的5G通信能力。它的亮相,不仅将为用户带来高速率、高可靠、低时延的通信体验,更将开启全新5G+应用场景。3月21日,OPPO5G手机获得欧盟强制准入标准5GCE认证。

    3月20日,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兴5G手机将实现商用,率先在欧洲和中国上市。截至2019年2月底,中兴已与全球30家运营商广泛开展5G合作。在2月下旬的MWC2019大会上,中兴首款5G旗舰天机Axon10Pro已经亮相。官方称,该款手机支持5G全频段覆盖,支持Sub6G频段,可以实现数倍于4G的超高速体验。

    毫无疑问,5G时代将催生更多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应用场景。快应用将在智慧交通、医疗健康、公共安全、文体娱乐等行业应用创新发挥出巨大潜力,快应用生态合作市场巨大,APP开发者、线下商家和一切能提供线上线下服务的开发者,均是快应用生态联盟的潜在合作伙伴。定位于打造安卓生态链的万咖壹联,在5G万物互联时代,把“近场+”、“系统+”、“高频+”、“场景+”四大方向作为快应用的合作重点,符合未来发展方向,万咖壹联5G未来已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