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提示铁矿石标准仓单注销日期

2021-12-05 1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12月3日,大商所发布有关提示,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业务细则》及相关通知和公告要求,不同月份注册的铁矿石标准仓单需按规定分别在2022年1、3或4月最后1个交易日之前(含当日)注销,提示各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据悉,2021年1月27日,大商所发布《关于铁矿石期货新增可交割品牌及调整相关升贴水等事项的通知》,适用于I2202及其后合约。5月19日,大商所发布《关于修改铁矿石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的公告》和《关于调整铁矿石期货可交割品牌升贴水的公告》,适用于I2205及其后合约。根据上述通知、公告和《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业务细则》的有关规定,2022年1月及之前注册的铁矿石仓单应当在2022年1月28日之前(含当日)注销,2022年2月、3月注册的铁矿石仓单应当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含当日)注销,2022年4月注册的铁矿石仓单应当在2022年4月29日之前(含当日)注销。

    大商所相关业务负责人指出,根据有关规定,铁矿石仓单注销后,货主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交割仓库提货。以厂库为例,货主应当在标准仓单注销日后(不含注销日)的4个自然日内(含当日)到厂库提货。如果货主无法按时提货出库,应按规定向厂库支付滞纳金;如果厂库未按规定发货,应按规定向货主支付赔偿金。

    该通知同时提示,请各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请会员单位做好客户服务,提醒客户注意铁矿石仓单注销时间、做好相关安排。请指定交割仓库妥善做好入出库等交割服务工作,确保各合约顺利交割和市场平稳运行。

    另据了解,客户接到铁矿石标准仓单后,既可以选择在上述时间点注销仓单,也可以通过大商所场外协商挂牌交易的方式完成标准仓单流转。10月29日,大商所在场外平台上线了铁矿石品种的标准仓单协商挂牌交易,并于近日修订了铁矿石仓单服务管理办法,将铁矿石仓单买卖服务调整为场外协商挂牌交易。买方客户可以通过场外协商挂牌交易的方式卖出标准仓单。此外,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管理办法》,在交割月份前一个月倒数第三个交易日(含当日)之前,买卖双方也可以通过期转现的方式了结相关持仓、完成货款和实物交换。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