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湖南举办今年首场生猪期货产业培训班

2021-01-18 13: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大有期货联合湖南省养猪协会在长沙大有期货总部举办今年首场生猪期货产业培训班。大有期货总经理韩文辉出席培训班并致辞;湖南养猪业协会会长、湖南新五丰总经理刘艳书做主题分享;协会秘书长彭英林、湘村高科董事长杨文莲等全省生猪养殖龙头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以及部分地市畜牧主管部门及研究机构代表共60余人参加培训班。

    韩文辉对生猪期货上市的意义及对产业影响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大有期货携手湖南省养猪协会举办生猪期货产业培训班,希望用专业工具护航生猪养殖产业,帮助企业用熟用好生猪期货。他用大有期货连续多年来“保险+期货”项目的实践经验表明——大有期货既有场内标准化产品的专业运作能力,同时有场外“量身定做”的服务能力,希望共同促进湖南生猪行业稳健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118135920.jpg

    彭英林提出在湖南设立生猪期货交割库的建议。他从湖南生猪产业在全国所处前列的地位、设立生猪期货交割库的产业聚集效应、促进生猪期货运用的金融价值、湖南中部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在湖南设立生猪期货交割库的行动建议。

    培训班中,三位嘉宾围绕生猪产业风险管理,促进生猪养殖产业稳健发展,发表独到的见解。刘艳书认为,国家提出到2025年生猪产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生猪产业发展,以及调猪变运肉、抗生素的禁用、生猪期货的上市等产业政策,有力促进了产业平稳有序发展。

    他分析认为,非洲猪瘟对生猪产业产生了显著的影响——产能快速下降,造成对生猪行业重大打击;肉价飙升,产业问题变成民生问题;产业结构发生重大调整,集团化养殖占比快速提升,生物安全引起了行业的空前重视。

    刘艳书认为,未来养猪产业面临五大挑战——非洲猪瘟防控的复杂性、粮食安全、猪周期、环保特别是废气处理、人才。他提出应对挑战的四项对策——规模适度、向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升级,建构区域产业链加快育繁养宰一体化,高标准做好大环保,高标准治理固态、液态和气态污染。

    参会嘉宾普遍认为,生猪期货上市有利于推动生猪产业实现“稳价”、“保供”,压减“猪周期”波幅,促进产业平稳有序发展,同时也需要理性参与生猪期货交易,科学认识和评价市场,共同呵护生猪期货健康成长。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