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与卡塔尔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04-30 1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4月2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和卡塔尔证券交易所在卡塔尔多哈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下一步双方将在信息共享、技术互助、市场研究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签约仪式上,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多年来大商所持续推动多元开放的战略转型,重视与境外交易所的交流联系。卡塔尔是首批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未来中卡两国在经济领域将共同探索更多发展机遇。作为全球重要的证券交易所,近年来卡塔尔证券交易所实现了快速发展。大商所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塑料、煤炭、铁矿石期货市场,2018年大商所成交量9.82亿手,在全球主要衍生品交易所排名第12位。此次大商所与卡塔尔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加强两国金融业交流与合作,提高双方金融市场的国际化水平,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卡塔尔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ashidAlMansoori表示,中卡两国多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往来,卡塔尔证券交易所非常重视与大商所的合作关系,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此次双方加深合作提供了新契机。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将为两国金融领域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也将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做出贡献。希望双方未来在市场拓展、产品研发等方面探讨更多合作机会,共享“一带一路”战略的果实。

    据悉,卡塔尔证券交易所成立于1995年,是阿拉伯地区最大的股票交易所之一。该交易所目前拥有46家上市公司,为卡塔尔企业提供融资渠道,为市场参与者提供高效的交易平台。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王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