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市场参与主体共同探讨国内衍生品市场开放之路

2019-03-25 22: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2019年3月20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富达国民信息服务公司(以下简称“FIS”)举办的国际业务推广与合作交流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大连飞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期货公司及风险管理子公司、境外经纪机构的市场、技术部门代表共聚一堂,就衍生品交易国际化议题展开分享交流,共同助力铁矿石等期货品种国际化。

    会上,FIS中国区域产品负责人李红表示,国际化交易的核心是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技术和服务层面都应紧扣这一目标。海外市场原有交易体系已经非常成熟,在海外市场通用体系的基础上,结合本土市场需求添加、优化适用于境内的交易解决方案,对于推广国际化标准十分必要。对于证监会推行的看穿式监管要求,FIS也已经完成的相关测试工作。她指出,国际通用性强、操作灵活简单、开发调试和适应周期短是推进国际化交易进程的三大要素,而多市场、多币种、多语言的综合性服务也同样重要。

    大连飞创信息技术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交易所做好国际化业务,打通境内外投资交易技术壁垒,更好地引入境外交易者入市交易,公司正在积极探索与境内外优秀的金融技术公司合作,在原有的数据咨询和托管服务基础上加快国际化进程,为日后满足境外交易者需求提供技术支持。下一步,公司还将以全球交易网络为目标,加快核心交易系统、行情发布系统升级,优化后台管理运维模式,同期货公司形成稳定共赢的国际化发展格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