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郑糖期价下跌空间有限

2019-03-25 0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郑糖期货连续阴跌,主力1905合约一度触及逾两个月新低4917元/吨,创下日线“四连阴”。分析人士表示,印度、泰国糖产量继续攀升,对于国际糖价形成压制。此外,国内糖市由于进口利润逐渐打开,后市进口糖量将增加,使得郑糖期价承压。不过,3月食糖销售淡季不淡或对期价形成一定支撑。因此,中短期来看,郑糖期价或以震荡走势为主。

    期价延续疲软态势

    上周,郑糖期货主力1905合约最低一度下探至4917元/吨,创下1月18日以来新低。“上周四夜盘开盘时,郑糖期货主力1905合约出现了极端价格成交情况,因此价格创下阶段新低,但整体来看,跌幅仍在合理范围内。”中信建投期货农产品研究团队表示。

    瑞达期货农产品组分析师表示,由于印度、泰国糖产量继续攀升,对于国际糖价形成压制。而国内糖市由于进口利润逐渐打开,后市进口糖量将增加。

    南华期货白糖分析师严兰兰表示,多家机构根据印度最新压榨进度情况上调了本榨季全球食糖产量。咨询机构Kingsman公布的最新预估显示,上调本榨季过剩预估91万吨至555万吨,且下调下榨季短缺预估40万吨至193万吨。“整体来看,印度是本榨季糖市多头的一大麻烦。”

    中短期维持震荡

    从基本面来看,中信建投期货农产品研究团队表示,供应方面,当前仍处于国内白糖增产周期,且目前因印度、泰国仍呈现增产态势,加上面临巴西食糖季节性上量,国际原糖库存去化较慢,原糖价格难以持续反弹走高,依然维持在每磅12-14美分区间波动。以此来看,国内糖市将存在通过进口国际廉价糖以及走私渠道进入的可能,供应端整体或偏充裕。

    需求方面,从中国糖协公布的销糖数据来看,食糖消费需求较上一年度有了明显改善。一方面,低价糖足以激发市场需求,白糖与淀粉糖价差持续走低,淀粉糖的替代效应明显减弱。另一方面,现货、期货市场看涨情绪逐渐发酵,加上买涨不买跌心理,正值淡季的糖市价格受到明显支撑。据了解,部分白糖贸易商开始逢低囤货以备后市上涨,终端需求也开始提前加快补库或通过郑糖期货建立虚拟仓库。

    严兰兰表示,国内市场产量不及预期已基本被市场消化,3-4月是每年的传统销售淡季,但今年增值税会在4月初下调,促进了3月食糖销售,造成3月淡季不淡,或透支了4月国内食糖需求。同时,进入4月后,预期进口将增加,增大现货供应压力。

    对于后市,严兰兰表示,未来半年原糖或仍将维持低位区间震荡。对于郑糖而言,未来两月受短期供需结构影响走势或偏空,长期而言,反弹尚需等待原糖走势指引。

    中信建投期货农产品研究团队则认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糖市供需矛盾仍难以突出,中短期维持震荡,但食糖周期拐点已显现:其一,蔗农种植收益降低,蔗款兑付情况不及去年;其二,据了解,即便下一榨季放开蔗区,部分龙头制糖企业也不会主动去跨区域增收扩产;其三,国际糖价连续低位徘徊,下一榨季各主产国减产步伐更加一致。因此,长期来看,糖价上涨趋势有望逐渐明朗。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