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利率上浮52%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大额存单业务受关注

2018-12-14 17: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歆

    

    眼看2018年就要结束,每当这个时候,各大银行纷纷推出各种福利活动回馈新老客户。随着货币基金收益率不断走低,保本基金的消失,银行理财产品不再承诺保本及收益,追求绝对安全的资金越来越难寻找到保本,但利息又能超越银行定期存款的渠道,直到大额存单的出现。

    大额存单是由银行向个人或机构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个人20万元起投,期限从3个月至5年不等。大额存单的利率都由各家银行自主制定,同一家银行,同一个期限内的利率,大额存单最高。当临近年末,银行将大额存单作为重点业务,纷纷上浮利息,其中浦发银行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52%。

    据介绍,浦发银行大额存单产品期限丰富,最低期限3个月,除此以外还有,6个月、12个月、18个月、2年、3年、5年,其中一年期年利率最高可达2.25%,三年期年利率高达4.18%,高于同期国债利率。

    除利息上调外,浦发银行的大额存单产品还从客户需求出发,设置了两大创新机制。普通的大额存单,一般只能到期支取本金和利息,如果提前提取本金,只能按活期存款计息。但浦发银行考虑到因大额存款一般期限较长,存款客户平时可能也会需要流动资金应付不时之需,所以首先一改大额存单到期兑付本息的方式,客户可以选择每月领利息的方式,银行每月在指定付息日自动将当期利息给付客户,客户可在不影响收益率的情况下,提前享用存单收益,就像每月“领工资”一样。

    另外,如果客户实在需要提前提取本金,可靠档浦发银行挂牌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比如客户购买一款50万起、3年期到期付息的大额存单产品,在18个月时办理全额提前支取,则可按起息日浦发银行1年期挂牌存款利率计算利息。这样也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客户的利益。

币种

期限

起点金额

年利率(%)

付息方式

到期利息(元)

提前支取       靠档计息

人民币

12个月

50万

2.25

到期付息

11250

人民币

36个月

20万

4.18

到期付息

25080

人民币

36个月

100万

3.99

按月付息

3325/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