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互联网“宝宝类”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逼近3% 创近两年来新低

2018-09-28 23:39  来源:证券日报 徐天晓

    ■本报记者 徐天晓

    近期,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跌。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9月21日-9月27日)74只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7%,较上一周下降0.01个百分点,连续12周下跌,并创出近两年来的新低。

    其中,本周“第三方支付系宝宝类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3%,依旧遥遥领先,“银行系宝宝类产品”和“基金系宝宝类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07%、3.04%,差别不大,分列第二位、第三位,而“代销系宝宝类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6%。

    在全部74只“宝宝类产品”中,有1只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5%之间,48只在3%-4%之间,25只在2%-3%之间,大部分“宝宝类产品”年化收益率仍在3%-4%之间,但是收益重心在逐渐下移。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如何让钱袋子在股市休市、机构放假期间仍能保持有收益,是不少人关注的话题。

    融360建议,国庆期间购买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不能计息,能计息的只有存款类产品,包括定期存款、智能存款、部分结构性存款等,其中智能存款的流动性最佳,所以国庆期间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最好考虑智能存款或底层资产为存款的现金管理工具。

    此外,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货币基金收益率一路下跌,有三分之一的“宝宝类产品”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3%。然而,今年以来存款类产品收益率却逆势上涨,包括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智能存款、结构性存款等,利率甚至已经超过了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投资者可以适当转换理财思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