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展现“中国机遇” 借贷宝CEO王璐透露将布局东南亚

2018-04-09 15: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4月8日-11日,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位政坛领袖、商界精英和专家学者共赴博鳌亚洲论坛,围绕“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的主题,共谋发展大计。借贷宝CEO王璐也受邀参会,首次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王璐600.png

    响应“一路一带”开始海外布局

    本届年会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新一轮的开放战略将如何升级,又将对企业和民众释放哪些红利,备受瞩目。

    王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借贷宝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近期将着重在东南亚进行布局和投入,一是利用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Linkface为东南亚国家的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人脸识别”等底层技术服务。创办于2015年的Linkface如今已是国内最大的人脸识别服务提供商之一,在最近的LmageNet大规模物体识别竞赛中超过Google,达到世界第一。

    二是尝试将借贷宝的商业模式进行海外输出,目前拟与马来西亚、印尼等国的持牌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此前媒体报道的国内现金贷海外扎堆不同,借贷宝的路径是坚持一贯的“模式独创”,着重于深耕已在国内有效验证的“社交金融模式”,利用东南亚类似的人文环境与金融环境进行复制。

    “中国原创的商业模式正在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和改革开放升级的步伐快速走出去,这将有助于中国与周边国家跨越‘数字鸿沟’,让更多民众分享经济一体化的蛋糕。”王璐说道。

    科技创新带来“中国机遇”

    为期4天的博鳌论坛设置了“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四个板块共计60多场正式讨论,涉及亚洲经济一体化、新一轮技术革命、区块链、共享经济、人工智能、金融的未来等众多前沿话题。

    王璐表示,本届年会对科技创新表现得十分重视,从中可以看到撬动全球经济新一轮增长潜力的“中国机遇”。“区块链的崛起让人们预感到数字经济时代将要迎来巨变,我们在设计借贷宝核心模式之初,其实充分讨论了区块链技术的利与弊,并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理念重构了最初的设计,其价值正在全面展现。”整个模式中借贷宝不提供借贷供应,但承担信息中介作用,同时用集中的贷后管理、高性能的支付等配套服务提升整体效率和体验。可以说,既吸取了区块链的思想灵魂,也避免了区块链牺牲效率的弊端。

    除了区块链,借贷宝在人工智能领域也进行了全方位的拓展,以“人脸识别”为基础,借贷宝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保险、智能投顾、信用体系建设、反欺诈系统等多领域落地。

    计划两年内上市

    “开放”和“创新”,是今年论坛年会主题的两大关键词,作为本届博鳌论坛上为数不多的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代表,王璐还向与会各界人士展示了借贷宝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开放态度和创新实践。

    王璐表示,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金融科技担负着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成立三年来,借贷宝以社交金融为基点,不断深耕,在人工智能、反欺诈、大数据等方面深入实践,同时还将积极探索构筑金融开放生态,为各类参与者创造价值、实现赋能。

    在谈到行业发展前景时,王璐表示,经历一年多的整顿和规范,互联网金融正在向着合规、透明前行,相信未来会与传统金融实现更好的互补和融合,既打通动脉,又疏通毛细血管,让金融像打车、租房、外卖一样触手可及。

    据悉,借贷宝平台注册用户数已达到1.38亿人,累计撮合交易近2000亿元,公司计划在两年内上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