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厦门金融办率先启动P2P备案 京东金融等5家平台亮相

2017-11-17 00:20  来源:证券日报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11月16日,厦门市金融办官网挂出的《关于网贷机构备案公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如一股暖风吹进网贷行业,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通知》表示,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2016年第1号令)、《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厦金融办〔2017〕8号)、《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的补充通知》(厦金融办〔2017〕131号)等规定,对5家拟备案的企业予以公示。

    根据其官网信息披露,这5家平台分别是: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爱日进(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日进)、厦门乾方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乾方位)、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易利贷)、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京东全资子公司)。

    以上5家平台中,农金宝互金、日日进、乾方位、易利贷分别于2015年5月份、2015年9月份、2016年3月份、2014年1月份上线,且均已上线银行存管,而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为新设立公司。工商注册登记信息显示,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为天津大新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27日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张雱。

    厦门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公示的平台是完成整改、符合当地监管条件的平台,只要公示期间没有接到平台违规、违法的举报,将再公布通过备案的平台名单,具体时间尚不明确。

    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2月份,厦门在全国率先发布《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4月份又公布了《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法律意见书指引》和《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专项审计报告指引》,11月份发布《关于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的补充通知》,从整个监管体系上,比较领先且相对完整。这次备案公示也走在了全国前列。厦门这5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是全国首批进行金融办备案公示的平台,这意味着网贷行业正式进入了备案阶段。目前来看,4家存续平台的规模都比较小,都属于民营背景,是否能最终完成备案,还需等待公示期结束才能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