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P2P平台促销盛宴成追忆 驱赶“羊毛党”回归理性求盈利

2017-11-11 00:17  来源:证券日报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今年的“双十一”,不单是电商网站的红包需要奥数功底才能拿到,网贷平台的羊毛也难薅了。

    翻看多家网贷平台可以发现,往年“双十一”热火朝天的“百万红包送不停”、“11.11%疯狂加息”活动不见了,多家主流大型平台甚至没有专门的活动;而部分推出活动的平台,活动力度也大不如前两年,且设置了门槛防“羊毛党”,需投资一定金额方可享受加息或是现金红包。

    一天成交1亿元的互金“双十一”盛况今年还会再现吗?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认为,基于相关行业监管政策和环境的影响,预计今年“双十一”网贷平台成交量并不会有特别大幅度的增长。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在接受采访时亦坦言,“1+3”监管体制的落地结束了行业莽撞发展。一方面,银行资金存管的上线,让往年一些资金池网贷平台先吸收资金再找项目的模式难以为继。平台大规模的推广活动,要考虑将投资用户流量引进来时,是否有充足的项目支撑。另一方面,优胜劣汰进程的加剧和资本的冷却,扭转了网贷平台“唯规模论”的经营理念,意识到盈利对平台发展的重要性。在做营销活动时更多会考虑成本投入,运营重心从以往简单粗暴的烧钱获客转向追求盈利。

    往年,借电商大战噱头,不少网贷平台纷纷推出加息、送红包、送豪礼等活动拉客户,做大用户基数,以吸引风投。但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从效果来看,这些活动往往收效甚微。无门槛的高回报奖励活动吸引过来的大部分是“羊毛党”,“羊毛党”因利而来,留存率极低。因此,今年推出“双十一”活动的部分网贷平台,在制定活动规则时纷纷了提高“薅羊毛”的门槛,比如起投金额提高、活动标债权转让收费等。

    “这是行业回归理性的发展的表现。”方颂表示,通过五花八门的活动提高收益来吸引投资者,只会推高企业的经营风险,不利于平台的长远发展。作为企业,最重要的是要能盈利、自我造血,实现可持续发展,这才是对投资者负责的最好态度。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