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自动化互金企业 数据接入平台上线满月

2017-09-06 01:59  来源:证券日报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9月5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发布消息称,截至2017年9月4日,专委会自主研发的自动化互金企业数据接入平台(Auto-IFAP)上线1个月以来,通过平台自助注册的企业数量已达189家。其中,完成数据接入并形成稳定数据推送的企业51家,已注册正在进行技术对接的企业138家。专委会将视情况陆续公布接入名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已经接入的企业中,用户数量达百万级的平台有鑫合汇、翼龙贷、宜贷网、恒易融、真融宝、洋钱罐等12家。Auto-IFAP平台每天实时处理接收数据165万余条,这些海量监测数据输入到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进行实时的数据分析,分析结果已经形成持续的监测报告,支撑中央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

    目前,Auto-IFAP已支持的行业业态5种(含各种形式的子类28种),可支持包括P2P网络借贷、网络小额贷款、股权众筹等多种业态的企业实时接入数据。正在开发中的业态2种(含各种形式的子类接口达15种),未来将支持更加灵活多变的互联网金融业态。

    专委会表示,Auto-IFAP的建设,将持续为监管部门、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各界提供持续稳定的数据支撑,并显著提高国家互联网金融监测水平,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投资者的风险鉴别能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