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2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1-26 0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浙商证券】

    宏观:LPR再次调降,调降幅度基本符合预期。11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 率(LPR)为:1年期LPR为4.15%,5年期以上LPR为4.80%,均较10月下降5个基点。本次LPR调 降基本符合预期,原因是LPR由MLF加点形成,而央行11月5日MLF操作利率已较前下降5个bp(降 至3.25%,前值为3.30%),因此也为本次LPR下调预留了空间。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以往本次5年期LPR也 同时调降5个bp,考虑到5年期LPR是房贷的定价基准,对房地产销售构成一定利好。猪价虽短期回调,但春节前不改上行趋势。此外,将抓紧研究出台存量贷款利率基准转换方案。具体行业配置方面,推荐年底增配高股息的银行, 中小创回调即是买入好时机。

    钢铁:上周钢铁股领涨两市。基本面方面,钢材与原料价格呈现上涨态势,社会+钢厂库存减少75万吨,较 上周降度缩小,钢铁采购量和交易量均小幅下降。根据我们的成本滞后一个月模型测算毛利,截至11月22 日,螺纹钢利润为813元/吨,上涨41.73%。建议关注估值偏低,业绩有支撑的钢铁标的:上海钢联、中信 特钢、久立特材、钢研高纳。

    【国元证券】

    化妆品:1.行业数据跟踪:2019年10月淘系平台化妆品类(美容护肤+彩 妆)GMV合计为153.80亿元,同比增长32.33%。其中美容护肤类 GMV为112.14亿元,同比增长47.24%,;彩妆类GMV为41.67亿 元,同比增长3.99%。 重点品牌天猫旗舰店数据跟踪:珀莱雅同比增长约50%,佰草集 同比+16.15%,丸美增速+75.83%,御泥坊主品牌店铺遭到一定分 流,销售额同比-54.96%。 重点上市公司线下门店跟踪:珀莱雅:主品牌共有专柜894个, 丸美:主品牌共有百货专柜1705个,佰草集:共有百货专柜1198 个 投资建议:化妆品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双十一天猫美妆个护行 业增速位列第一,高达64.6%,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继续关 注定位中高端并差异化主打眼霜+抗衰的丸美股份、对行业趋势把 握精准的大众化妆品龙头珀莱雅、以及多品牌多渠道+重点品牌焕 活的上海家化。

    医药:医保谈判波及广降幅大,持续看好消费类医疗 国家医保谈判工作即将结束,2019年医保谈判目录有望落地,预计降幅较大。此次谈判涉及品种接近150 个,涵盖各类单抗及慢性病常用药。本轮谈判企业面临较大压力:(1)部分品种竞争格局较为紧张;(2) 取消地方增补目录,全国谈判执行影响较大。根据目前媒体,较多药物降幅超过50%,出局品种亦较多。 考虑到本次医保谈判不确定性因素高,波及品种较广降价幅度较大,建议关注受政策扰动较小的消费类医 疗板块,重点推荐欧普康视、通策医疗、美亚光电、美年健康、华熙生物等。

    【中泰证券】

    电新:国内2020年需求展望:国内销量展望乐观,增量来自于豪华、合资品牌电动车型数量爆发,以及一线自主等销量的增长。海外需求展望:欧洲在严苛的碳排放法规下,车企面临巨额罚款,如大众、PSA等,加速电动化战略。我们预计欧洲市场20/21年分别达到97万/143万,带动海外电动车高增长。其中以大众MEB平台、特斯拉为首的将明确高增长,重点推荐特斯拉、大众MEB平台、LG供应链。从海外锂电龙头LGC、松下、三星SDI、SKI供应链特征分析,同时叠加海外放量,我们认为预计未来2年海外供应链的弹性更大,重点推荐LGC供应链。从锂电材料环节看,隔膜、负极海外盈利更高,国内凭借成本、规模、技术优势份额提升,重点推荐恩捷股份、璞泰来;电解液、正极材料“以量驱动”,电解液厂商新宙邦海外布局稳健;单一SKI供应链当升科技战略合作弹性高;基于全球锂电巨头供应链特征,从竞争格局、海外盈利弹性角度,重点推荐锂电龙头核心供应商:恩捷股份、璞泰来、新宙邦、当升科技等。同时重点推荐大众MEB零部件供应商宁德时代、三花智控、宏发股份等。

    轻工:进口废纸政策持续趋严,废纸审批额度大幅下滑。18年再提“2020年前禁止全部进口固废”。政策影响下,外废审批额度大幅下滑,18年外废配额1815万吨,同比下降35%。投资建议:当前造纸行业标的估值尚未反映市场对废纸稀缺性的预期。基于纸价上行逻辑推荐使用半化学浆、木屑浆造纸,成本相对固定,可充分享受纸价上行红利的龙头【太阳纸业】。考虑通常纸周期上行区间,价格涨幅一般大于成本涨幅,同时推荐包装纸龙头【山鹰纸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