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沪伦通监管规定出台

2018-10-13 06: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沪伦通监管规定出台 明确CDR发审制度

    上交所和中国结算分别发布相关配套业务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

    10月1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上海与伦敦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以下简称《沪伦通监管规定》)。《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上交所和中国结算根据该规定制定了配套业务规则,以保障沪伦通业务顺利实施。相关业务规则自10月12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重组募资可补充流动性及偿债

    10月12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问题与解答》,募集配套资金可用于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的比例不应超过交易作价的25%,或不超过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

    前三季度第三方支付机构“吃”罚单超80张 大力处罚清扫“灰色地带”

    据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6月30日,今年上半年33家支付机构共收到38张行政处罚,累计罚款金额超过4500万元。而今年下半年以来处罚力度依然不减,8月份甚至被称为支付领域的“黑八月”,包括翼支付、国付宝等12家支付机构被罚。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出的罚单已超过80张,其中不乏千万元级别的超大额罚单。

    【中国证券报】

    保持政策定力 稳定市场预期

    在美国经济当前延续强劲,其货币政策逐步退出宽松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如何调整,是否应该从维护中美利差、汇差角度跟进美联储加息?笔者认为,中国货币当局可能继续保持政策定力,聚焦国内经济均衡,保持稳健中性实际偏宽松的政策实践,以此为全球复苏进程分化及外贸不确定因素增加背景下的中国经济,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沪指周跌7.6% 后市将如何演绎

    10月11日A股3400家企业下跌,上证综指跌至2600点之下。市场当前的风险点是“外患”。“外患”是指美联储持续加息导致全球流动性收紧、美股高位波动对全球市场的拖累等。

    稳定信心 多家上市公司继续披露回购方案

    上市公司回购热情继续。10月12日,除首次回购股份的三安光电之外,银泰资源、腾龙股份等均披露回购预案。此外,科大讯飞、海兰信等还通过取消减持、增持等措施,意在稳定股价。分析人士认为,回购等措施对于市场资金面会有显著改善作用,随着回购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回购行为将常态化。

    【证券时报】

    易纲:中国年初设定的增长目标预计可以实现

    10月11日至12日,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与风险、国际金融架构、基础设施融资等议题。

    易纲表示,中国经济继续平稳运行,年初设定的增长目标预计可以实现,物价基本平稳,宏观杠杆率已经稳定。

    长假后外资净卖出170亿元 金融股不受待见 偏好“炼钢囤油”

    国庆节后的一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超过7%,直至10月12日午盘出现反弹收复2600点。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放量,周内净卖出累计约170亿元,创下今年以来单周最大净卖出规模,也成为史上第二大单周净卖出。成交活跃股中,中国平安遭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而伊利股份获净买入力度最大,据统计,北上资金逆市大炼钢铁,中国石油也获加仓。

    房地产转型众生相:造车金融多元化

    刚刚过去的传统房地产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不再。多个城市的房价开始出现冲高回落现象,厦门、杭州、深圳这些原本房价极度坚挺的城市,也出现了打折、特价。

    在度过了多年的黄金时代之后,中国楼市开始日趋黯淡。房地产企业高喊转型和多元化的呼声也日益高涨。就在恒大、宝能砸重金参与汽车制造业之际,位列第二梯队的绿地集团10月12日也再度升级多元化战略。

    【上海证券报】

    IPO发审会下周暂停 新股发行常态化又到十字路口?

    自本轮新股发行重新启动以来,证监会一直保持新股常态化审核、常态化发行,按期公布发审会召开安排,并于每周五公布当周核发IPO批文的情况。昨日晚间,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组织发审委委员调研企业融资”的简短消息,称下周将不召开IPO发审会。

    沪伦通 就快通!上交所就“1+3”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12日晚间,在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后,上海证券交易所亦火速对外发布通知,就沪伦通相关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本次征求意见的业务规则包括“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涉及发行、上市、交易、跨境转换、持续监管等诸多环节。上交所表示,此次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19日。此后上交所将根据市场各方意见,对沪伦通相关业务规则进行修改完善,履行相关决策和审批程序后正式向市场发布。

    深圳斥资数百亿驰援上市公司 三大标准已筛出逾20家本地股

    股权质押的地雷怎么拆解?深圳市政府要“开风气之先”。记者多方了解获悉,深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数百亿的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构建风险共济机制,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